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为更多患者赢取黄金救援4分钟,郑州公交加装AED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7 19:30: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朱曼洁
 

 
7月7日,河南郑州首台公交车安装上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急救设备,当车内外有人发生心脏骤停等危及生命的情况时,这台流动的“救护车”,很可能让患者在4分钟内得到救治。
 
这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安装在行驶于郑州市中心的28公交车上,为了让车长及相关人员能够熟练专业地使用设备,捐赠AED就的厂家上海宏联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运营中心魏民华先生,对车长代表进行了培训,经过培训车长已经完全掌握了该设备的使用方法。“这台设备操作起来很方便,就像是专业医生在身边亲自指导一样。”指导培训的魏民华先生介绍,这台仪器是非常智能化的,当有市民发生紧急情况,该设备打开后,只需要设备内配的除颤电极,分别粘贴在右胸区域的,锁骨的下方。左胸区域,心尖上方的腋线上,就可根据设备的语音知道,按照步骤施救。该设备会自动分析,确定患者是否需要除颤救援,随后会自动执行。

 
“无论是车上还是车下,只要有人出现紧急情况,我们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非常感谢上海弘联医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运营部为我们捐赠了这台“救命神器”,党员车长黄菲表示,她和几名车长通过一上午的学习,已经熟悉了AED体外除颤器的使用方法,所以在行车中,遇到意外情况发生,一定会第一时间拨打120求助,同时会采取正确的方式救援,她希望,通过后期自己在金水区红十字会的“专项培训班”中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行车中,自己是一名车长的同时也是一名救护员,更希望公交车能成为流动的‘救护车’”,在出现特殊情况时候,能为患者赢取黄金救援4分钟。
 
据了解,为守护广大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郑州市金水区红十字会首先协调爱心企业上海弘联医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郑州公交公司捐赠AED体外除颤器。下周,金水区红十字会还将协调爱心企业为第二运营司所属的14条运营线路全线配备应急救护箱和急救物品。组织应急救护师资陆续为该14条公交线路的车长免费进行急救员培训。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