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7 16:07: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尉氏县烟草专卖局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了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关于认真贯彻全省火灾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市局张军局长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中共尉氏县委尉氏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的通知》、《尉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经营性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按照要求,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查改,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发生。

  会上县局主要负责人强调,当前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全体干部职工要警钟长鸣,深刻汲取商丘市柘城县“6.25”火灾事故惨痛教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担负起各部门、岗位的安全职责,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一是立即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食堂、职工宿舍、门卫室、值班室、各楼层电源开关盒、消防器材等关键部位进行重点排查,对相关方消防安全和闲置外租房产进行彻底排查,重点排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以及屋内电器使用情况。以部门为单位开展一次“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重点防范电气火灾事故发生,明确各部门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安全责任,每天下班前对自己科室的电源进行检查,确保人走灯灭、下班关空调、切断电源,分管领导与安全员定期对各部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手机充电器、电脑、打印机等装置严禁长时间处于充电或在线使用状态,确保安全用电、文明用电。

  三是加强值班检查,严禁脱岗、漏岗、不经批准换岗,严格领导带班制度,保证带班期间24小时开机,加强值班期间各楼层、院内巡察。

  四是开展驾驶员安全专题培训,严禁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危险驾驶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通讯员史建国)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