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创新街花溪小学师德师风先进人物系列报导——林祖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6 11:40: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赵清玉/图文

  引言: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在喜迎建党百年之时,花溪小学涌现出很多热爱教育,关爱学生,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境界和道德风范影响和培养学生的最美教师、文明教师、道德模范,他们用行动和爱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赞誉。

  林祖敏老师从教22年来,不忘初心,满腔热情,一路摸索和学生们共同成长。她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热爱学生,团结同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以校为家,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是一位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深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欢迎。2008年获得郑州市首届“金牌教师”荣誉称号。

  作为班主任,她时刻将学生的冷暖放在心间,班级管理卓有成效。她不仅在思想上关心学生,而且在感情上亲近学生,生活上关怀学生,对学生总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

  又是一年花开,创新街花溪小学的校园里传来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在一年级四班有一个小朋友分外开心,因为他终于又回到了亲爱的林老师和可爱的小朋友中间。

  原来,这是一个原本要转学的小朋友,因为种种原因,父母想让他转到同区域内口碑更好的小学,一切准备就绪,已经开始在新学校上课了,但是他就是不愿意去新学校,孩子的父母很着急,通过谈话沟通了解到他想念花溪小学的班主任林老师,想念花溪小学的课堂。

  这是一位怎样的老师,能让学生不舍离去呢?林老师爱生如子,并且非常的有耐心,她会在课堂上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给学生讲解知识点,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听懂、能学会。她会在中午午休的时间一边看班,一边批改作业,有哪个孩子调皮了她会耐心的教导,帮他们纠正。下午下学后,林老师把所有的桌椅整理整齐,打扫的干干净净 ,才放心回家。晚上她经常接到家长们的咨询,帮助解答家庭作业,无论多晚,林老师都会第一时间帮家长解答,有时候家长都感到有点不好意思了,但是她说一切都是为了孩子。是的,除了教研的时间,她几乎都是泡在自己的班里。她爱班里的每一个孩子,她经常说他们才一年级,要给孩子成长的空间,要有足够的耐心,静待花开。

  就是这样一位老师,当听到自己的学生要转校的时候,心中也是百味杂陈,她积极跟家长沟通,讲述花溪小学的办学理念,学校领导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奋力奔走,讲述花溪每一个老师的努力,终于家长被打动了。一周后,家长带着孩子回到了花溪小学,这位家长讲了这样一段话:“虽然有更好的选择,但是我们还是决定留下,就是因为咱们学校的用心,从学校领导到每一位教师,你们的努力我们家长都看在眼里,你们创造各种条件让孩子们健康成长,用功读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抛开名校的光环,这就是教育的本质,把孩子交给你,我很放心!”

  其实教育很简单,让我们一起用心陪伴,静待花开。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