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为群众办实事:应急培训进工地,帮助工友保安全  真实“逃生”体验促安全生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6 11:02: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这也太真实了,像真着火了一样,里边黑漆漆的,站直的话眼睛都睁不开,只能全程弯腰用手摸着帐篷壁往前走。”李宝库从帐篷里安全“逃出来”后说到。

  李宝库是中建一局郑州实地秦淮住宅项目的一名电焊工,近日他和其他50多名一线工人一起,在河南省消防协会马铭洋教员的指导下,走进消防模拟逃生帐篷,现场体验了一次“烟雾大逃生”。马铭洋告诉工作人员,帐篷里边除了有烟雾还有岔路,一个通向出口,一个通向死胡同,如果没有按照安全指示前进的话,就会在里边迷失方向,很容易“逃不出来”。按照指示标志,工友们不仅能够顺利“逃生”,无形中还能体验到着火时自身慌乱的情绪,要逃出去、冷静等感觉,这种亲身体验法对大家的掌握逃生安全知识更有效果。

  “没经历过火灾,之前觉得它不可怕,通过这次亲身体验,感觉虽然比不上真正的火灾,但是帐篷里的烟雾却也已经让人受不了了。在以后电焊作业时自己会更加注意操作规范,不给火灾留一点安全隐患。”李宝库从帐篷里出来后仍没缓过神来,像是真的经历了一场大火。原来,这是该项目在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时的环节,通过让工友亲身体验的方式,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从而增强现场一线工友们的安全意识。

  据悉,为推进安全宣传“进班组、到全员”,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在郑州经开区、二七区、荥阳、登封等地多个项目部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强化工友应急技能,营造工地“我安全,你安全,安全在中建”的安全文化。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建一局在各项目开展的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受到了广大工友的普遍欢迎:一是活动授课老师多,除了各地住建局专业人员,还邀请了消防协会、急救中心、职业健康讲师等各类人员为大家传经验讲方法。二是活动内容广,不仅有消防安全知识、还涉及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安全科普、职业健康、高空防坠等板块知识。三是学习模式活,通过现场模拟体验、应急演练、现场答疑等形式,把学习和体验结合起来,使一线工友更好的吸收学习应急处置、自救互救技能。

  据了解,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以此活动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营造“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舆论氛围,力求通过学习安全技能和应急灵敏度,使员工的安全知识有所增长。通过“红线”意识的培养,促使员工自觉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文化活动,使项目安全生产更加稳固和谐,真正建立起工地安全工作的铜墙铁壁。(通讯员 李绍阳)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