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颂歌献给党 启航新征程 长葛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展演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2 17:58: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萌友 黄彦辉 张浩  文图

(展演现场)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6月29日晚,长葛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合唱展演在该市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19支合唱队参加此次展演,近千名干部群众现场观看,在气势恢宏、感人至深的合唱中,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感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壮志豪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在许昌市政协副主席、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慷慨激昂的致辞结束后,该市四大班子合唱队的精彩演唱拉开了展演的帷幕。紧接着,平均年龄65岁的“夕阳先锋”合唱团闪亮登场,表演中老干部们丰神异彩,飒爽多姿,用一曲《旗帜颂》追忆峥嵘岁月的难忘画卷,赞颂新中国的辉煌成就。

(亲手绣党旗)

用“一针一线”,将信念从指尖“绣”入心田。伴随着主持人的介绍,一面长1.92米,宽1.28米的党旗在四名公安干警的护卫下庄重登场。这面党旗自3月22日起绣,历经80天,在全市10个社区进行接力传递,由12800余名党员干部共同绣制41万针而成,是该市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特殊的礼物。

《七律•长征》《忆秦娥•娄山关》《当那一天来临》……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把展演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台下欢呼声、喝彩声接连不断,惊叹声、赞美声萦绕耳际,“永远跟党走”的红色氛围弥漫着整个会场。

据了解,本次大合唱活动共吸引该市42个单位、37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6月21日至23日晚,在该市体育馆北广场分镇办组、市直组进行了三场表演,现场热闹非凡,人山人海,三天累计近万名群众驻足观看,为干部群众奉上了一道“红色文化大餐”。

(颁奖)

“七一”来临,红歌唱响葛邑大地,长葛市用大合唱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向群众,教育群众,生动形象地讲述感人的红色故事,进一步增强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争当先进的昂扬斗志。经过精彩演出、激烈角逐,共评出特别奖2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和优秀奖25个。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葛市以“中央调查组精神”为引领,通过开展大合唱比赛、读书会、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故事讲述大赛、楷模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拓展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做到常学常新、日学日深,在全市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宣传既接地气又入人心。

“下一步,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一二三六’目标路径,把美好蓝图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奋力推动长葛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许昌市政协副主席、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表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