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注意!这个二维码不要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2 17:56: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萌友  肖书鼎/文图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桐柏县公安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为契机,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以此为抓手润泽群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日,桐柏公安毛集派出所民警及时帮助辖区群众止付诈骗贷款,受到百姓的高度赞誉。

当日下午15时17分许,桐柏县毛集镇辖区居民秦女士来到毛集派出所报警,称其当天下午到毛集镇某快递站取快件,看到快递单上有一个抽奖二维码,她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用手机扫描了二维码,然后弹出抽奖界面,经过抽奖,秦女士获得了一张420G流量卡,接着该界面提示需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和住址方可领取。秦女士按照提示逐项输入后,手机立即收到一条短信,显示“恭喜领卡成功”并附带一个网络链接,紧接着又收到一条某物流订单信息并附带一个网络链接,并有“在线借款”字样。当秦女士看到“在线借款”字样后,担心被骗,就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带着秦女士立即驱车来到该快递站,民警发现该邮寄件的快递单上有两个二维码,其中一个二维码的上方有“已验视”字样,左侧会有“先别拆,扫码抽奖”或是“别扔,扫码抽取红包”的字样。民警试着对二维码进行扫描,就会出现抽奖界面,提示需要输入手机号等内容,停止操作退出后,再次对该二维码进行扫描时,无法进入抽奖界面,出现“已停止访问该网页,网页包含恶意欺诈内容,被多人投诉,为维护绿色上网环境,已停止访问”的界面,幸好的是秦女士没有继续操作发生资金交易和网上贷款行为。民警立即告知该快递站负责人对所有来领取快递人员要提醒到位,不要轻易相信抽奖的诱惑,有疑惑及时报警咨询民警。目前,公安机关对该快递的邮寄二维码来源正在进一步深入调查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