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固始:“项目为王”潮涌动 百年华诞献厚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2 17:55: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萌友 马泽一/文  夏义/图

“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召开之际,固始县举行税法宣传暨纳税“十强”企业奖补车辆发放仪式,就是贯彻落实6月23日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王凯省长‘项目为王’的要求,掀起全县上下聚焦产业、企业、企业家优化服务、助力发展的新高潮,更是我们近180万古蓼儿女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日前,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月25日上午,固始县委、县政府以迅疾之势在府前广场举行盛大的税法宣传暨纳税“十强”企业奖补车辆发放仪式。县长王治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玉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自力等县领导,以及县政府办、发改委、人民银行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2020年度固始县纳税“十强”、“十快”、“十新”企业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县金融保险机构负责人,以及县税务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仪式。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玉杰宣读了《中共固始县委 固始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0年度固始县纳税“十强”“十快”“十新”企业的决定》。2020年度全县纳税“十强”企业河南信合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新长城建设有限公司、新怡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固始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于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登台领取奖补车辆钥匙。

“非常感谢县委、县政府对我们企业发展关注、关心和厚爱,下一步我们将以百倍信心、百倍干劲、百倍努力,积极投入到新时代县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去,进一步擦亮企业名片,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目标不懈奋斗!”获奖企业代表河南信合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锋等企业负责人的发言慷慨激昂。

据了解,2020年以来,固始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税收增速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多项经济指标稳居全市前列,县域综合实力快步提升,成功跻身中部地区百强县,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全省首批15个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之一。

乘风抢时育新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固始县政府隆重举行纳税“十强”企业奖补车辆发放仪式,将工作聚焦到产业、企业,让广大企业家们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企业的实际行动,感受到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带来的获得感,感受到固始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更加坚定发展信心,从而汇聚起全县上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据了解,近年来,固始县围绕形成生态农业、现代工业和生态旅游业一体发展趋势,着力打通影响企业发展的“阻点”、“痛点”,坚持为企业发展打造绿色通道,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和招来一大批企业项目入驻固始。不久前,总投资15亿元的新农利合·豫南农特产品博览城项目在固始县举办品牌发布会,32亿元的四大风电项目完成任务过半,今年第一季度,固始县生产总值90.72亿元,组织税收收入5.49亿元。

项目集聚产业兴。固始县史河湾试验区内,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软性线路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河南鑫达辉软性电路科技有限公司落户于此,与此同时,鑫达辉软性电路项目的引进,同时带动吸引了航晨纳米材料项目、启昂半岛体芯片项目也随之而来。此后,河南中工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功率芯片项目、河南永波智能终端电子配套产业链项目、韩国永丰电子项目等也先后落地于此。目前,固始县仅史河湾试验区入驻工业企业增长到130多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63家。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已达75亿元,综合税收从2008年的106万元增长到1.8亿元,近五年更是连续翻了四番。

筑巢引来雁南飞。“这个项目地引进是我县推进‘商旅一体化、娱乐购物一体化’和发展‘总部经济’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致力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实施片区综合开发的重要标志性项目,将有力推动我县商务中心区大跨越、城市建设大提质、乡村振兴大迈步、县域经济大发展。”7月1日下午,奥特莱斯购物公园与和融现代服务业孵化中心项目两个高端商业综合体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固始县举行。县长王治学等县领导和北京洛尔思奥莱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会,深圳和融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麟及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会上,该县常务副县长张自力如是介绍说。

“山门”一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固始县为了招引外来资本投资兴产,县委、县政府千方百计、多方协调为企业“拎包入住”提供“店小二”式服务,促使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区位优势和活力凸显。一方面统筹谋划竹木家居传统产业技改升级,一方面强力实施5G电子电路产业集聚发展,争取到“十四五”中期,实现家居建材专业园和电子电路专业园产值达到“双百亿”目标,把史河湾建成中部地区竹木家居建材产业特色基地、鄂豫皖三省围合区域5G电子电路产业重点基地。

“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将‘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迅速把工作聚焦到产业、企业、企业家‘三业’痛点、难点和突破点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最终通过办实事、解难题,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构建良好的创新生态、产业生态,助力广大企业家在固始这片沃土上成就新事业、实现新梦想;助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质提速,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县长王治学充满希望地地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