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92岁老党员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激动地放声高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2 15:14: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萌友 芮坤 朱长征/文图视频

7月1日上午,在开封市通许县邸阁乡杨武营村村委会,该村党支部书记郝善龙召集大家正在聚精会神地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庆祝大会,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时,现场一位92岁高龄的老党员李少青激动地放声高歌!

92岁抗战老兵,多次在战场上立功

李少青,男,出生于1929年,今年92岁,是通许县邸阁乡人, 1948年10月入伍,1949年10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再过三个月就满72年党龄了。老英雄李少青入伍后是二十三军二一九团八连战士,当过通讯员、副班长、班长。曾在淮海战役中荣立二等功、在渡江战役中荣立三等功两次、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战斗勇敢沉着,两次负伤,不下火线,荣立三等功一次并获抗美援朝纪念章等荣誉。

72年党龄的老英雄讲述抗战岁月,战场上将炸药包压在身下,受伤后还出色完成任务

在杨武营村的村室里,老英雄李少青对记者说:“1953年,在朝鲜战场上跟美军的一次战斗中,我自愿请命,腰里别着10颗手榴弹,怀里抱着一个15斤的炸药包,去炸敌人的火力点。突然,一个炮弹朝我飞来,我赶快趴下,将炸药包压在身下,那颗炮弹就在离我五六米远的地方落了下来,我感觉臀部一阵疼痛,伸手一摸,胯部有一个‘大窟窿’,鲜血直流,炸弹的一块弹片钻进了我的胯部,我用两个手指竟然没有揪出来,原来弹片卡在骨头里了,我忍着疼痛用三个手指才把弹片抠出来。这还没完,敌人的燃烧弹又飞了过来,把我的衣服都烧着了,疼痛难忍。当向连长报告我受伤了,正准备包扎时,冲锋信号弹打响了,当时也顾不上伤口疼了,我抱起炸药包冲向山坡,扔进敌人的掩体内,拔掉了他们的火力点,也为那次战斗取得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后来,部队给我记三等功一次。”讲完这些,老党员李少青又唱起了红色歌曲……

李少青虽然已有92岁高龄,但身体还比较硬朗,当通过电视收听收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时,他激动地放声高歌。在讲述起当年的抗战事迹时,仍然激情澎湃,让在场的人员跟着他的回忆走进那段炮火连天,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向在场的党员干部展现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

据悉,老党员李少青虽然已经高龄90多岁了,但他还经常被邀请到邸阁乡政府及多个村委作报告,为党员干部讲述红色革命故事,让广大干部职工铭记革命历史,继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