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面包车超员“驶”不得!女司机驾驶证直接扣6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2 15:12: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

面包车超员上路严重威胁着驾乘人员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但部分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差,抱有侥幸心理,仍知法犯法。

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因面包车超员引起的道路交通事故,郑州交警五大队加强路面管控并根据面包车出行的特点,组织警力严查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6月30日,交警五大队在S312省道查获两起严重超员违法行为。

当天17时31分许,交警五大队七中队民警在S312省道附近巡逻时,忽然发现前方一辆豫A3***3面包车车胎下沉严重,从侧方观察时里面人头攒动,有超员嫌疑,遂立即示意其停车并接受检查。经查,车内或坐或蹲甚至连后备箱都挤满了人,核载7座的面包车实载12人,超员率71%,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司机吕某某做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据司机吕某某称,他们是从原阳过来务工的,想着都是老乡又都是从事绿化工作的,为图方便便挤一挤前往。民警严厉的对吕某某和乘坐人员现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告诉大家面包车超员的危害及严重后果,并责令将超员乘客就地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18时30分许,一辆豫A2***0面包车因超员被七中队执勤民警拦获,打开车门瞬间,民警发现车内乘客们紧紧地挤在一起,使得车内空间更加拥挤,经查,该面包车核载9人,实载14人,超员率55%。随后民警对司机罗某和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讲明超员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通过宣传教育使司机及车上乘客了解超员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其立即现场整改,将超员人员分流转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人罗某做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经查询,司机罗某驾驶证之前已扣6分,加上本次违法罗某驾驶证达到了在一个周期内记满12分,民警将其驾驶证暂扣,罗某需要参加科目一学习,考试通过后才能领回驾驶证。

交警提醒:超员是影响安全驾驶的重要因素,特别是乡、省道,车速快。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引发制动失灵、侧翻等危险,望广大司乘人员提高安全意识,杜绝此类违法行为。(线索提供 李颖 张二朋 荣萍)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