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创新街花溪小学师德师风先进人物系列报导——张源鸣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1 17:08:1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张源鸣/图文

  引言: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在喜迎建党百年之时,花溪小学涌现出很多热爱教育,关爱学生,以自己良好的思想境界和道德风范影响和培养学生的最美教师、文明教师、道德模范,他们用行动和爱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广泛赞誉。

  张源鸣老师是一年级三班语文教师兼班主任,自从教以来,张老师把爱的阳光洒向教育事业,洒向自己的学生。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无私奉献……虽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用平凡而崇高的师德之光,照亮了一片清纯的天地。

  张源鸣老师曾多次在管城回族区优质课评比中荣获一、二等奖;在班级管理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优秀班主任;她涉猎广泛,所指导的学生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荣获一等奖,也被评为优秀科技辅导老师;在《微型课程设计评选活动》中,所设计的《艺术心理学》课程被评为区级一等奖;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她刻苦钻研本专业,在郑州市教育科研成果中,所研究的《小学语文低段看图写话方法的策略研究》,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在郑州市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评比中,也曾获得市级三等奖。

  从她站在三尺讲台的那一天起,为人师表,辛勤耕耘,激扬每一个生命,让每一个孩子做最好的自己。在她的课堂上,大胆尝试创新,教学中以学生为主体,构建自学、自思、自练、合作交流的最佳课堂教学,通过人人动手,人人动脑,人人动口,边学边思的学习方法,使学生在精神上获得成功的愉悦。

  她常创新特色作业,让书本上的知识一跃来到孩子们的身边。画树叶画,玩手影游戏,把秋天的水果蔬菜带到课堂里来,学《悯农》时让孩子“光盘行动”体会农民伯伯的伟大,把诗歌“唱出来”“表演出来”,带孩子们到校园里感受“金桂”的飘香。在她的脑袋里,似乎永远有好玩儿的新奇的小点子,让孩子们在生活中、在快乐中感受语文、爱上语文。

  作为语文教师,她注重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每天一小时的阅读时光,是孩子们最爱的时刻。她还通过多种多样的方式,让孩子们爱上阅读。班级阅读小打卡,每月的月度之星,阅读心愿卡,阅读储蓄银行,每周的阅读分享。她说: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当你的孩子爱上阅读,他将同时学会爱的方式,他会懂得爱自己,爱他人,爱生命,爱世界。

  作为一名班主任,有苦有泪,有笑有甜,比起老师,她更像孩子们的朋友。她相信,让孩子们爱上自己,首先自己先要学会爱孩子。她利用班级特色文化,形成班级正能量。花样年华,以梦为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是小柿子中队的精神内涵。利用每个月给孩子们过生日月,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每到过年,她会亲自给孩子们写春联,48幅春联,是她的48个希望。

  她为了让孩子们更加积极向上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她通过小游戏的方式来激励孩子们。班级抽奖箱、心愿大转盘等新颖有趣的小游戏,让孩子们欢喜不已。“免写一次作业、当一天小班长、和老师来一个温暖的拥抱”这些小奖励流淌在张老师的班级里,形成了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从教几年,风风雨雨在平凡的忙碌中过去了,爱无价,情永恒,为了教育的最高境界,为了学生的发展,张老师愿意用自己的爱、自己的情,永远在教育路上跋涉着、耕耘着、探索着、追求着……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