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原消费金融:践行使命担当 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7-01 14:24: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章衡 通讯员 静伟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中原消费金融全力践行使命担当,多措并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党建引领 坚持金融为民

  自公司成立以来,在中原银行总行党委的有力领导下,中原消费金融始终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经营深度融合,努力将党建工作融入公司中心工作的各个环节,并持续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深挖红色教育资源,使党建工作不断焕发出活力: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赴林州参观人工天河,学习“红旗渠精神”;赴贵州遵义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赴兰考拜谒焦陵,学习“焦裕禄精神”;赴郑州二七纪念馆,观看红色话剧《二七风暴》,重温“二七精神”;赴信阳市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重温大别山红色历史,传承鄂豫皖革命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原消费金融党总支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个人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此外,中原消费金融聚焦“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保障人民群众消费金融需求办实事、着力改进服务便民利民办实事”,统筹推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

  “我们会始终坚持金融为民、普惠民生的发展理念,注重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高质量发展成效,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中厚植发展根基、拓宽发展空间。”中原消费金融党总支书记、总经理周文龙表示。

  履行社会责任 致力金融知识宣传

  中原消费金融党总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客户所想,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用户诉求、履行社会责任,用公心善举树立良好的金融机构形象,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中原消费金融服务全国超过1300万的金融消费者,面对小而分散的中低收入人群,在做好消费金融服务、保护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更将普及金融知识这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作为自身使命,融入了企业发展战略之中。中原消费金融长期坚持线上线下协同,多渠道普及金融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一是大力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为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中原消费金融组织业务骨干成立金融知识宣讲小分队,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消费金融服务的咨询服务,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非法集资防范技巧、网络电信诈骗识别方法等,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谨防上当受骗,增强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宣讲内容通俗易懂,采用的形式生动活泼,宣传活动受到现场群众热烈响应。

  二是大力开展反欺诈科普宣传。近年来,新型电信网络金融诈骗的出现,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原消费金融积极联手公安机关、检察机关、新闻媒体等机构,通过大力开展反欺诈科普宣传,最大努力提升公众防诈骗意识和金融素养。

  下一步,中原消费金融将持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扛起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的责任担当,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