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为百名党员送慰问金,郑州慈善总会开展慰问基层困难共产党员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9 20:31: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桑暄越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郑州慈善总会开展慰问基层百名困难党员活动,用慈善的力量、温暖的行为向党献礼,转达党委政府的问候。此次活动共计走访慰问困难党员100名,共计发放慰问金10万元。

  夏日的骄阳挡不住爱心的脚步。此次慰问活动为使困难党员及时收到慰问金,用行动温暖受助群体,避免他们领取过程中不必要的奔波,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副会长分别带领各部门分头行动,及时将慰问金送至每位受助党员手中。

  6月24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副会长王合生一行首先来到困难党员章林(化名)家中慰问。章林身患膀胱癌,多次住院化疗,妻子和儿子儿媳也患有不同的疾病,全家的医疗开支巨大。姚会长将1000元慰问金递交到他的手中,并进行了深切的交谈。之后又来到困难党员李玉(化名)的家中,斑驳的墙上悬挂着一张珍贵的老照片——李玉父亲身为海军受阅部队军官和毛主席的集体合影,默默诉说着这个家庭与党的血脉情缘。讲到丈夫的不幸离世,百岁老母亲的重疾,以及自己也是疾病缠身的经历,目前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李玉不禁潸然泪下。姚会长将慰问金递到她的手中,并讲到:“共产党员为解放事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是党的宝贵财富,党员生活上遇到暂时的困难,我们慈善组织会积极帮助解决问题渡过难关,尽快走出困境。”手拿着满含温暖与关爱的慰问金,李玉激动地说:“父亲是党员,我也是党员,党和政府、慈善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党员,组织的关怀是我们战胜困难的动力。”

  此外,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建民带领办公室走访慰问了数名年龄80岁以上的高龄老党员。副会长王万民带领宣传策划部、募捐一部、社会工作部走访慰问了在建筑、教育一线的困难党员。副会长王合生带领基金管理部、募捐三部、项目部走访慰问了在养老护理一线工作的困难党员。副会长李刚良带领募捐二部走访慰问在民营企业工作的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问候和慰问金。

  此次慰问的百名困难党员,有的曾经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有的正在为祖国发展发光发热。郑州慈善总会用党的温暖、慈善的关爱,广泛播撒爱心火种,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告诉记者:“扶危济困是党赋予慈善组织的光荣使命。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郑州慈善事业蒸蒸日上,成千上万的弱势群体受到帮助走出困境。与此同时,我们尤其不能忘记因病因残暂时困难的老党员、老军人、老警察、老劳模,也要及时送去慈善的关爱和温暖。今后,郑州慈善总会将坚定宗旨使命,开展更加丰富更加接地气的慈善活动,为受助群体办好事、办实事,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为郑州建设和谐美丽的国家中心城市奉献慈善力量。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