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阅红色经典 铭教育之志——花溪小学《把一切献给党》阅读分享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24 11:34: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段文/图文

  2021年6月22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花溪小学工会委员会举办《把一切献给党》阅读分享会。工会主席杨志红主持,全体教职工济济一堂,诵读红色经典书籍《把一切献给党》,分享读书感悟。

  本次活动围绕吴运铎先生作的《把一切献给党》这本书展开学习。活动开始时,王慧校长致辞,她饱含深情的讲述了吴运铎先生的感人事迹。她说:“吴运铎先生是我国兵工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者。在抗战期间,吴运铎为研制武器多次负伤,一生经历过20多次手术,可谓九死一生。从抗日战争时期到解放战争时期,再到新中国成立后,吴运铎在不同的岗位上为我国的兵工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抢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遇到危险总是冲在最前面。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是幸福的,要珍惜眼前,学习革命前辈这种舍身忘我、勇于拼搏的崇高精神,以他们为榜样和动力,潜心做教育,匠心育新人。”

  杨蕊、宋瑞杰等党员同志分别就《把一切献给党》的部分片段进行阅读分享,并发表了个人感想。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被主人公舍身忘我、大公无私的崇高精神深深感动着。

  最后的传诵环节把读书会推向了高潮。“一个人有了共产主义的理想,并无限地忠诚于这个理想,他就能经受任何风雨和困难的考验。”“假若我有来生来世,我还要选择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把一切献给党!”吴运铎的铿锵誓言,通过老师们深情的诵读,穿越时空回响在我们耳畔。

  千言万语道不尽我们对伟人的敬仰,对革命前辈的怀念。源远流长的红色经典文化,是历史长河中永久的瑰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豪情与斗志。阅红色经典,铭教育之志!花溪小学全体教职工在此向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