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重温红色经典 追寻理想信念 商都路党工委组织集中观看红色话剧《二七风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19 14:20: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萌友 戚江涛/文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营造“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的浓厚氛围,6月18日下午,商都路党工委组织集中观看红色话剧《二七风暴》。郑东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白沙园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陈传敏,郑东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东新区人事劳动局副局长段连增,郑东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郑东新区信息中心主任陈利凯,商都路党工委书记张俊忠、办事处主任高林广,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两委”成员、“两新”党组织负责人、辖区公共事业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

话剧开始前,张俊忠进行了致辞,指出话剧《二七风暴》走进办事处,这是以艺术的形式展现历史的风采,用艺术的手法呈现红色文化的魅力,相信通过本场话剧的成功演出,必将进一步掀起辖区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热潮。接着,话剧正式开演。该话剧讲述了1922年中共党员林祥谦和施洋带领工人在郑州举行京汉铁路总工会成立大会,遭到军阀吴佩孚阻挠。为了党的事业和革命斗争需要,他们发动“二七”大罢工与反动统治阶级进行坚决斗争,遭到军阀镇压,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故事。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带重温了那段红色历史,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情怀和人格魅力。林祥谦、施洋等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让现场观众深受触动、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最后,全场观众起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商都路党工委、办事处筹划开展了书记讲党课、红色书画展、企业家联谊会、党史知识竞赛等十个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体育公园、商都路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积极营造“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商都路党工委、办事处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聚人心、鼓士气、助发展、惠民生,推进商都路辖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