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梧桐办事处盛世社区开展“粽情端午 传承文明”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12 17:24: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万水千山粽是情,糖馅肉馅啥都行。糯米粘着红枣香,粽叶包着朋友情。鸡蛋伴着艾叶煮,平安健康永一生,祝端午安康!五月初五,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节,6月11日上午,盛世社区组织辖区热心志愿者、居民、以及物业人员在盛世社区活动室开展以“粽情端午、传承文明”为主题的自包米粽、共度端午、互赠祝福活动。

  本次活动,由社区工作者提前三个小时将糯米、粽叶浸泡,由参与者各自携带小盆分装糯米。活动有两大模块同时进行。参与者一边包着粽子,一边参与有奖竞答。不仅为大家普及了端午节常识,活跃了现场气氛,还为参与者们送上了装满艾叶的精美香包。

  这里有位王阿姨,曾经为三全粽子包了八年,包出来的粽子不但卖相好、捆扎严实、而且速度飞快,不一会就是一大盆,引来身旁其他参与者的围观,争相向其讨教学习,现场教学既拉近了居民间的距离,又增进了感情交流。端午常识竞答,大家积极举手、踊跃抢答,不时引来阵阵笑声。随着有奖竞答,不到一个小时,几十斤的糯米连同花生、葡萄干、蜜枣、绿豆就被制作成了几百个粽子。

  在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下,6月11日中午,盛世社区充分利用端午节这个传统节日,为航天花园、盛世港湾的老党员送去节日慰问,小小一篮鸭蛋、鸡蛋和两把艾叶,却承载了盛世社区对革命前辈、老党员的崇高敬畏和无限关怀。这次走访慰问,社区工作者了解了老党员的生活情况、倾听心声、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党和国家还记得我们,谢谢了 ”一位老党员刘阿姨不禁偷偷抹泪。

  =

  本次端午节,我们过的充实而有意义,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促进了邻里和谐,同时不忘革命老前辈的贡献和付出。盛世社区会本着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在和谐社区建设、党建引领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通讯员 张玲 韩若馨 张镭)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