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浓情端午,浸润童心——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端午系列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11 18:07: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孙延超  叶艳艳

  淡淡粽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连线,切切情谊牵,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特的习俗,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感,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浓情端午,浸润童心”系列主题活动。

  端午的前一周,各班老师就整理了许多有关端午节的资料,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一系列和端午节相关的主题活动课,将端午节的传统习俗渗透在幼儿园教育课程五大领域中,那一个个有趣的端午习俗,一则则动人的历史典故,深深地吸引了孩子们。

  6月11日上午,在教师的忙碌和孩子们的期待中,“浓情端午,浸润童心”活动的重头戏正式开始啦!瞧,小班的小小建筑师正用积木、各种积塑拼摆搭建着龙舟呢,看着一艘艘造型各异的龙舟,让人不禁要为孩子们的妙思巧手点赞;中班的小朋友们正和老师一起制作端午节礼物——香囊。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兴致盎然,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巧妙利用棉花、彩绳、不织布等材料制作香囊,再小心翼翼地把艾绒装进香囊里,不一会功夫,一个个精致漂亮的小香囊就呈现在孩子们的小小掌心中。

  品味端午,粽情欢笑。端午节的重头戏当然是包粽子啦!清香无比的粽叶、甜蜜蜜的红枣、干净软糯的香米,是最美味的期待。大班的老师们先给孩子讲解了方法步骤,再带领小朋友一起动手包粽子。两片粽叶、几把糯米、数颗大枣、被一双双稚嫩的小手轻轻一卷、一填、一压、一扎线……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进行着,孩子们灵巧的小手变出了一个个饱满的粽子!

  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端午系列活动,不仅加深了教师、孩子对端午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激发了孩子对传统民俗的兴趣,从而弘扬和培养了孩子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