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主流融媒体看河南走进杜康 探寻古老品牌重焕生机密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10 22:28: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文 记者 张晓冬/图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杜康,作为华夏酿酒鼻祖,是中国白酒的代名词和白酒文化符号。6月10日,2021主流融媒体看河南走进洛阳杜康控股,探寻拥有5000年历史的古老品牌重焕生机和活力的密码。

盛夏六月,洛阳杜康控股院内酒香飘扬,2021主流融媒体看河南采访团在这里走访酒窖、了解做酒工艺,感受无数杜康人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工作人员介绍,杜康酒属于浓香型白酒,精选优质高粱、小麦、大米入料,汲富含锶、偏硅酸等有益微量元素的玄武古泉之水,取千年古桑窖泥培育养护的桑泥古窖,秉承杜康始酿白酒的纯正古法,精心酿制。数千年沧海桑田,无数杜康人坚守杜康酿酒始祖的传统工艺,不断开拓创新,成就了杜康酒 “无色透明、窖香幽雅、绵甜醇厚、回味悠长”的传统酒体风格。

据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12月,汝阳、伊川两家杜康酒厂战略重组成为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从此开启了复兴杜康的新征程。“我们是集研发、生产、经营、销售、管理等于一体的,以白酒为主导产业的综合性控股公司,拥有酒祖杜康、酒祖杜康小封坛、杜康一号、印象1972、中华杜康、国花杜康、绵柔杜康等几大系列为主的主营产品结构。”

整合以来,通过提升原酒生产能力和储存能力,改善酿酒技艺和产品品质,优化主营产品线结构,吸纳行业内外精英,聚焦战略核心产品,加大广告宣传力度等,推动洛阳杜康销售收入连续多年实现快速增长,有效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作为“中国驰名商标”及“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洛阳杜康控股获得众多国家及地方奖项。2017年,河南省委省政府竖起了豫酒振兴的大旗,豫酒呈现出强势复兴的势头,杜康更是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坚守“一生酿好一坛酒”的工匠精神,夯实酿好每一瓶杜康酒的基础,联合国内一流院校加强合作交流,推进工艺改造,不断提升杜康酒品质,同时,积极探索营销创新、文化创新,深度挖掘杜康品牌的历史底蕴和华夏第一酒窖的核心优势,面向河南乃至中原高端白酒消费群体推出一款历经5年地窖坛藏的价值新品——酒祖杜康小封坛,打造高端豫酒典范,助推豫酒振兴和转型升级,让拥有5000年历史的古老品牌重新焕发活力与生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