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看着都疼!男青年翻墙不慎被护栏尖刺穿透手臂 消防员“肢解”护栏救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9 12:43: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任善美/文 萌友 王志鹏/图

  “别紧张,保持呼吸频率,你要是疼了说一声。”6月7日20时16分,商丘市消防救援支队示范区大队接到报警称:商丘市商鼎路与月季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围墙护栏内,有人手被卡无法取出,急需救援。当地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场后立即对现场进行仔细查看,发现被卡在护栏内的是一名18岁男性青年,他右手前臂位置被护栏顶端的尖头整个穿透,整个人挂在护栏上无法动弹,尖头下端的钢筋还留在前臂内,右侧整个前臂血肉模糊,脸上不时露出痛苦的表情。

  根据现场情况,为避免翻越护栏时所产生的晃动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且方便被困人员救出时从此通道更加快速地到达救护车,救援人员决定从被困人员的北侧用电动破拆器材剪出一个通道。经过大约3分钟通道被打开,救援人员首先从护栏内侧将被困人员托起,以减轻被困人员手臂受力缓解疼痛。救援人员经过与现场医护人员交流得知:被困人员手臂内留存的钢筋距离动脉血管很近,且无法确定是否伤到动脉血管,所以无法立即将钢筋从其手臂中取出。

  经过现场紧急的商讨后,救援人员决定将被困人员手臂两边的几根钢筋全部剪下。确定方案后,一名救援人员继续托起少年,另一名救援人员固定附近的护栏,防止剪切时产生晃动,其余两名救援人员操作破拆器材。经过大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从护栏上救下并快速送至救护车内,现场医护人员立即对被困人员做进一步详细检查,发现留在被困人员手臂内的钢筋已经和外层的皮肤粘连在一起,需要到医院进一步处理,但医院缺少专业的剪切器材,需要消防救援人员到医院协助医生共同将其手臂内的钢筋取出。

  20时57分,救援人员携带电动剪扩钳到达商丘市中医院,在与医生确定好剪切方案后,救援人员在医生的建议下对被困人员手臂内的钢筋进行再次剪切,经过大约5分钟的紧张救援,留在被困人员手臂内的钢筋长度只剩下大约15厘米。此时,医护人员对被困人员的伤口进行消毒并打上麻药,待麻药起到作用后,慢慢的将钢筋成功从少年手臂内取出。

  目前,该被困人员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猛犸编辑:曹亚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