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大学校园

推荐:在线提供新闻线索

坚持立德树人 服务成长成才 黄河科技学院工学部学生发展中心成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8 17:04: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消费维权

  6月6日上午,以“献礼建党百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黄河科技学院工学部学生发展中心成立发布会隆重举行。黄河科技学院副校长、工学部部长杨保成,黄河科技学院学生处处长陆竹棠和优秀校友秦子龙等12名企业家导师出席发布会。工学部分党委书记张崇杰、副部长李聚轩、副书记成迎富及工学部全体学工人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杨保成首先致辞。他说,“办一所对学生最负责任的大学”是我们黄科院的办学愿景,成立工学部学生发展中心,是积极践行学校办学愿景和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的具体体现,是创新学生管理模式的积极探索,我们充分肯定、充满期待、充满信心。

  杨保成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学生发展中心要始终牢记 “以学生为中心,师生共同成长”的初心,树立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的把这件事干下去,做到最好。第二,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学生发展中心肩负的使命,是开拓进取的创新之路,要有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坚持重点突破,落实好每一个举措,早日实现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第三,开拓创新,稳步推进。学生发展中心是加强学生管理的创新平台,只有开拓创新,才能解决前进道路上的问题,才能不断积少成多、以小见大,形成学生管理的有效新力量。杨保成强调,敢为天下先是黄科院人的精神标识,开拓、拼搏、实干、奉献是黄科院人的奋斗品格,工学部学生发展中心要在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中展现新作为,为高质量推进工学部改革发展事业做出新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保成、张崇杰为工学部学生发展中心揭牌。

  张崇杰从发展中心成立的背景、方向目标、理念创新、组织架构、导师成员、项目课程等六个方面认真介绍学生发展中心项目。他说,该项目坚持以“学生发展成长为中心”,秉持“党建思想引领,数据画像赋能,师生能力共生,校社融合共育”的理念,以辅导员和学生综合能力素质提升为核心,采用师生职业能力项目化赋能,用大数据人才画像模型进行技术赋能,将价值观引领和能力训练模块逐步课程化。学生发展中心设立学思践行、知行合一等六个工作坊和公益助学基金项目部,分别开展相应能力与责任模块的项目化教学,全面推进工学部学生管理模式的创新。

  发布会上,杨保成、张崇杰为李军、闫光荣、聂晓岳、柴金山、关守贵等12人颁发企业成长导师聘书,并为公益助学基金首批捐助人秦子龙、牛宗英、薛海波、杜勇强、李威、杨军、郭志远等颁发捐赠证书,学生代表为他们献上鲜花。


  学生发展中心企业成长导师代表和学员代表先后发言。导师代表河南银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子龙说,作为企业成长导师和公益基金的首批捐助人,将按照学生发展中心的要求,做好导师的所担负的应尽职责,和大家一起学习成长,进一步挖掘自身和企业的潜力,充分利用企业的资源,积极推动校企融合发展。

  学员代表赵博文说,要深刻认识学生发展中心的理念,做到严格自我管理,遵守发展中心纪律,主动提升学习能力,丰富人文素养,提升专业素质。随后,赵博文带领头雁计划组成员宣誓。

  发布会上,成迎富主持“学党史悟思想,激扬青春力量”的观影活动,与会师生一同观看关于李大钊、周恩来、瞿秋白等老一辈革命家在100年前的青春革命故事,三位学生代表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观后感言。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寄语全国广大青年的希望,树立生逢盛世当不负使命的决心与信心,肩负起历史责任,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发布会在青年学生充满激情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曲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推荐
  • 新闻
  • 财经
  • 国际
  • 网评
  • 图片
  • 社会
  • 法制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