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服务 > 记者跑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父子成配偶、未成年人被担保…内黄父子俩被农信社的“神操作”弄懵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2 20:21: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于艳彬 见习记者 刘朋飞/文图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我俩莫名做了贷款担保人,信用社还把我们父子俩的关系错写成配偶,儿子被担保时年龄还未满17周岁,真搞不懂内黄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咋还能这样操作?”连日来,内黄县东庄镇东野村村民殷顺增、殷晓强父子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投诉,称父子俩莫名上了银行的黑名单,查询时才知道9年前在内黄县东庄农村信用合作社被担保了。6月2日,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父子俩莫名上了银行黑名单,查询得知九年前在内黄县东庄农村信用合作社被担保了

6月2日上午,在内黄县东庄镇东野村,记者见到了52岁的殷顺增,说起在内黄县东庄农村信用合作社被担保一事,殷顺增很激动,难耐愤怒之情。

殷顺增说,2015年,他去内黄县东庄农村信用合作社办理贷款手续时,被告知自己名下担保的一笔5万元的贷款未还,贷款时间是2012年4月,目前不能再办理贷款。

“当时很纳闷,我从未跟任何人做过担保。”殷顺增说,经过查询,当时担保也没有自己的签字和照片,信用社也未告知贷款人是谁。多次要求信用社说明情况并撤销担保无果后,他随后救助了安阳市长热线,后内黄县农村信用合作社答应把其被担保的贷款还上。

“前几天,我因种植辣椒去贷款时,却发现自己上了银行黑名单,原因是之前的被担保的5万元贷款仍未还上,导致自己被拉黑。”殷顺增气愤地说,和信用社多方交涉无果后,殷顺增决定先用儿子殷晓强的信息贷款。

 殷顺增说,让他更加气愤的是,儿子殷晓强和他一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9年前也被同一笔贷款做了担保。

“儿子今年26岁,9年前还未满17周岁,不知是怎么被担保的?”带着诸多疑问,父子俩打印了各自的个人信用报告。不料,殷顺增又发现在个人征信报告上,自己的性别变成了女,自己的配偶一栏则成了自己的儿子殷晓强。

“这简直是胡来,信用社也太不像话了。”殷顺增难掩气愤之情,说无论如何也要给自己讨个个公道。

信用社领导听说是记者,急忙离开,称和记者没有什么好说的

针对殷顺增父子的质疑,根据父子俩提供的电话信息,6月2日上午,记者在内黄县东庄信用合作社见到了陈主任。

当记者刚刚说明来意,陈主任当即从座位上站起来往门外走,并摆手示意记者离开,一边往外走一边说,报社我不接待,我和记者没有什么好谈的,记者有什么事可以去内黄县信用合作社了解情况,他们有规定,不接待新闻媒体。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内黄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办公室邵主任,多次拨打电话均无人接听。截至记者发稿,也未接到对方回电。

对此,本报将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