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银行平顶山分行助力新冠疫苗接种有序开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2 12:26: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阿姨,您扫一下这上面的二维码,输入您个人信息然后确认提交就可以排队了。”5月27日上午,在市中医医院和湛河区马庄街道平高社区医院等接种点,新冠疫苗接种如往常一样有序开展。与以往不同的是,除了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外,还多了一群正在忙碌的“红马甲”——来自洛阳银行平顶山分行的志愿者正在认真指导市民进行新冠疫苗预登记建档操作。

  洛阳银行平顶山分行党总支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当了解到我市各街道、社区疫苗接种宣传、普及工作的情况后,该行主动作为,争当疫苗接种的“示范者”“宣传者”“推动者”,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下沉基层一线,积极对接各支行网点所在辖区街道,迅速行动,派出员工志愿者到社区报到,参与到各街道的疫苗接种服务中。

  5月27日上午,洛阳银行平顶山分行体育路支行志愿者在市中医医院疫苗接种点引导市民进行线上预登记。 朱梦楠 摄

  为确保疫苗接种有序开展,避免接种群众来回周折、排队焦虑,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该行志愿者科学规划功能分区,提前主动向医护人员了解接种流程和留观注意事项,并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疫苗接种知识的科普宣传和重点提示,做好人员分流、宣传咨询、维持秩序等工作。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金融安全意识,充分发挥银行金融机构职能,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卡、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等候的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反洗钱等金融知识,面对面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增加了排队等候的趣味性,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该行还加紧制作了一批疫苗接种宣传扇,本周将配发到位,炎炎夏日里为接种群众带去丝丝凉意。

  同时,该行邀请周边居民走进银行营业厅,介绍该行自助设备、手机银行等金融智能服务功能和便利性,立足疫情防控,鼓励智能操作、网上操作、手机操作,减少人员接触,为进一步推进各网点辖内金融服务线上化提供有力支撑。

  洛阳银行平顶山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持续践行“关注民生、聚焦民生、服务民生”的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推动疫苗接种、筑牢新冠病毒免疫屏障。下一步,洛阳银行平顶山分行将全面深化民生服务,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和担当精神,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朱梦楠 付幸)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