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础教育 > 合作专栏 > 侯寨一中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观摩研讨,高效复习——侯寨一中举行期末复习观摩课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1 18:38: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付静/图文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业务素能,落实教学常规,鼓励广大师生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侯寨一中根据《学校党支部“双培养”工作实施方案》中“把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培养成党员”的要求,学校党支部、教务处联合组织开展期末复习展示课观摩及研讨活动。

  付豪老师授课

  程淼淼老师授课

  侯琳老师授课

  刘艺斐老师授课6月1日,生物组付豪老师、英语组刘艺斐老师、政治组侯琳老师、数学组程淼淼老师作为“双培养”教师代表,为大家带来了一节精彩的复习观摩课。侯寨一中邀请了二七区教育教学研究室相关专业的教研员们前来听课指导,全校老师积极参与听课,认真记录笔记,学习的积极性颇高。

  复习课上,四位老师们都用不同的方式带领学生将知识融合归类,并教授学生如何去做好知识的整理,构建思维导图。对知识掌握的检测方式也是形式多样,同桌提问、互背、演板、默写对改、抽查等形式的应用,让学生在理解的同时加强记忆,起到了巩固和加强的作用。

  课后,教研员们带领教研组内的老师共同研讨,先是对上课的四位老师的设计思路以及课堂的把握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同时,教研员们也对期末复习的一些方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比如老师们在复习时都会给学生总结很多常考易错的知识点,这些知识点的选择一定不能泛泛而谈,要在平时的作业中,课堂的提问中发现学生们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得去选择题目,才能帮助学生在复习阶段真正做到查漏补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通过此次复习观摩课的活动,老师们都表示收获良多,此次活动调动了全校师生期末复习的积极性,提高了教学质量,又促进了党支部活动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落实“启智”课堂的教学理念,增强了教师教学研讨交流的学习意识。今后,侯寨一中会将“双培养”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