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国网通许县供电公司:精准投资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1 15:12: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国强 萌友  游岩岩   陈雷蛟 /文图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近日,国网通许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陈彦伟召集相关部门召开“精准投资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会议,就立足电网投资、产业对接、日常服务“三个精准”,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旨在进一步细化措施,提高效能,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落地实施。

通许县玉皇庙镇位于通许县南部,辖32个行政村,72个自然村,是杞县、太康、扶沟、通许4县的交汇处,也是4县的商品集散地,该镇木业公司、养殖业较多,具有一定规模的羊厂、牛场、鸭厂50余家,其中南娄洼村的7个自动化鸭棚建设已纳入县重点项目。

考虑到玉皇庙农村特色种植、绿色养殖、木材深加工等产业发展日益壮大,现有的4条10千伏线路已满足不了当前的用电需求,通许县供电公司根据“补强供电短板 提高电能质量”的建设理念,紧密结合乡镇发展实际,精准梳理民生实事工程,认真做好规划设计、项目储备、精准投资等工作,按照“一项一案”制定建设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做好人员和物资保障,促进工程项目有序推进,及时满足乡村振兴用电需求,确保乡村经济发展电能十足。

据了解,今年6月份,该公司将对在建的110千伏玉皇庙变电站新增配出8条10千伏线路。工程总投资1085.35万元,新建10千伏架空线路19.291千米,新建10千伏电缆线路1.155千米。改造10千伏架空线路21.019千米。工程竣工后,将有效缓解现有负荷较重的4条线路,迂回线路3条,老旧的方型水泥杆及线径过细的导线将全部更换改造,消除安全隐患128处,供电半径由23.15千米缩小至12.71千米,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从根本上提高该区域供用电保障能力,为玉皇庙镇实现“农业+小城镇+养殖业+企业”的乡村振兴模式提供坚强的电能保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