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受理占用消防车通道举报投诉771起,洛阳消防有效解决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1 14:55: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张珊珊 李靖媛

  “一条路两边停满小车,路中间还停放着几辆电动车,消防车道被占用,万一发生火灾,救援车辆进不来该怎么办?”近日,家住洛阳市洛龙区钢厂三号院的王女士向消防部门投诉。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以来,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受理有关占用消防车通道举报投诉问题771起,有效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消防车通道被占屡治不愈,背后存在的问题值得思考,要治理就得形成合力,强化各方共识。”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说,针对长期存在的消防车通道被堵的问题,洛阳消防积极向市政府汇报,建立消防工作月例会制度,共组织21次会商研判消防车通道管理工作,联合城乡规划、城市管理、公安机关、住房和城乡建设等部门下发《关于建立消防车通道执法工作机制的通知》,固化消防车通道部门联合监管制度。同时,建立部门联合执法、信息共享机制,依法查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严重的住宅小区,开展“一小区、一对策”综合治理。

  此外,洛阳消防组织全市重点单位带头标线施划消防车通道,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利用监控摄像头、违章电子提示屏等技防设备,开展消防车通道智能化管理试点工作。对所有违规占道的邮政报刊亭、爱心衣物捐赠箱、户外广告、地锁地桩等实施“清零”工程。

  截至目前,共拆除各类违规占道亭棚1100个、爱心捐衣箱体1200个、广告牌匾5600个、地锁地桩3200个,整治规范145条路段,发动基层劝阻和清理2000余辆长期占用消防车通道车辆,有效整治了一批“老大难”问题。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