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共绘百年路 砥砺忆峥嵘——花溪路幼儿园开展儿童节艺术展演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1 09:49: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马君丽  卢娇娇

  弹去五月的微尘,迎来六月的阳光,初夏的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氛围。5月3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开展了以“共绘百年路,砥砺忆峥嵘”为主题的儿童节艺术展演活动,孩子们用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为了迎接此次艺术展演活动,花溪路幼儿园全体师生一周前就开始积极筹划。每个班通过组织开展师幼谈话活动,确定了自己班级艺术展览的主题,接下来便进行作品制作、节目排练等一系列的前期准备工作。

  5月31日当天上午的升旗仪式上,花溪路幼儿园园长楚雅淇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词,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告诉孩子们要健康快乐成长,好好学习本领,长大为祖国做贡献!升旗仪式结束后,孩子们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布展工作,只见他们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搬运班级作品、有人负责布置展览场地、有人负责练习节目表演......经过一上午的忙碌,玛塔机器人、黄河泥塑、创意木工、艺术画廊、红色绘本等各大展区已经布置完成,俏然展现在幼儿园的草坪上、小路旁。

  下午起床后,期待已久的儿童节艺术展演活动就正式开始了。孩子们挎着花溪卡包徜徉在各大展区,不时顿足相互畅聊:“哇,这个用木头片做的眼镜好特别,下次社团我也要做一个”;“快来看,大三班哥哥姐姐用卡纸做的凉鞋好漂亮啊”;“这个玛塔机器人真神奇,还能唱歌跳舞呢,老师,这个是怎么做到的?”......风格迥异的艺术展览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直到主持人提醒演出快要开始了,孩子们才依依不舍地前往各楼层观看演出。小演员们精心准备的打击乐《欢乐颂》、创意戏剧《狼与七只小羊》、光影剧《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啦啦操《你笑起来真好看》,家长朋友热心助演的绘本故事《拔萝卜》等演出,无一不让小观众们大声喝彩!活动结束后,幼儿园还为孩子们送上精心挑选的绘本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幼儿园的儿童节艺术展演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童梦六一遇上百年党庆,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孩子们稚嫩的画作、童趣的演出寄托着他们丰富的想象,描绘着他们心中最美的梦想,表达着他们对自己未来成长的期许、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花溪路幼儿园会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主题教育和艺术活动,让孩子们在美的艺术熏陶中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