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全省无烟党政机关建成率超过50%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1 09:41: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 萌友 郑良子/文图

  “每年我国100多万人因烟草失去生命,烟草带来的健康和经济损失巨大,已成为当前世界上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今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5月29日,河南省举办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暨“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启动仪式,旨在深入贯彻《河南省爱国卫生条例》,积极推进健康中原行动控烟专项行动,广泛宣传吸烟、二手烟、电子烟危害,动员全社会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共建共享无烟环境。

  活动现场,河南省控烟形象大使陈小兵教授宣读河南省第34个世界无烟日倡议书,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等20家单位被授予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单位和无烟医疗机构示范单位;来自河南警察学院的赵俊杰等21名合格戒烟者成为河南省首届省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戒烟大赛获奖者。现场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控烟宣传活动,发布了河南控烟APP等。

  我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男性吸烟率超过50%,每年我国100多万人因烟草失去生命,烟草带来的健康和经济损失巨大,已成为当前世界上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控烟是全球公认的、针对单一危险因素进行预防控制的最有效措施。2019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控烟是15个重大专项行动之一。2020年6月,省人大常委会修改《河南省爱国卫生条例》,明确规定城市市区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和公共交通工具内全面禁烟(含电子烟),全面推行无烟机关、无烟单位建设。

  近几年,河南省大力推进健康中原行动控烟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控烟宣传教育,加快无烟环境建设,党政机关、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发挥控烟引领作用,全省无烟党政机关建成率超过50%,其中113家省直党政机关全部建成无烟党政机关,20家省直单位建成无烟示范单位。同时,积极推进公共场所控烟立法、青少年控烟、完善戒烟服务体系、烟草流行监测等工作,营造无烟环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