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深耕光气、做精做细 开封市禹王台区召开光气产业发展研讨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31 15:55: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 /文图


5月28日-29日,开封市禹王台区组织召开光气产业发展研讨会,28日上午会议在中州国际酒店隆重开幕,会议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韩明汉等12位国内知名专家,开封市工信局总工程师王坤杰,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汤世民应邀出席,禹王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华腾代表区委区政府在开幕式上致辞,副区长王大州致欢迎辞。禹王台区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企业家代表、区直各部门参加开幕式。


专家团首先来到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参观了集聚区重点企业,随后召开光气产业发展研讨会。为期两天的会议就精细化工产业聚集区光气产业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对华瑞新材下游产品的选择进行了研讨,对共聚PC项目(特种聚碳酸酯)进行了论证。与会专家和企业家就产品选择、工艺路线、经济效益分析、安全环保形势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认为集聚区做大做强做优精细化工产业光气产业的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应充分利用光气优势资源,打造上下游一体化、循环绿色的发展格局,做好集聚区光气产业发展规划、光气下游产品谋划,使光气资源高效利用、循环发展。


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华瑞新材有限公司拥有中西部地区稀缺、河南省唯一的光气资源,拥有近三十年的光气和光气化产品生产实践经验,光气年产能5万吨,储备有数十种光气化产品生产技术。开封华瑞化工于2020年启动了《3万吨/年光气及光气化产品安全升级技改项目》,该项目引进国内外光气行业先进技术,重点提升企业生产全过程的安全防控,融入“智能绿色”改造理念,以“本质安全、特色明显、技术先进、智能绿色”为建设目标,立足将企业打造成为光气化精细化工领域内知名制造商,实现公司面貌脱胎换骨,走上高质量之路。


本次研讨会对精细化工产业集聚区打造开封市首个千亿级产业集聚区、光气产业链发展和光气产业园建设以及华瑞化工光气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对做大做强做优开封市精细化工产业具有重大意义。争取以更高质量的发展为禹王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