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红领巾心向党 歌颂百年辉煌——郑州市管城区席村小学庆建党百年暨“六一”儿童节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31 10:06: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郑启景/图文

  为了培养少年儿童的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少年儿童始终坚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5月27日和28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席村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 歌颂百年辉煌”庆建党百年暨“六一”儿童节活动。

  活动分为新队员入队仪式党史故事我来讲、爱党歌曲我来唱、感悟伟大贡献、我与党旗合个影、在党的怀抱中茁壮成长。

  校长于建勇在讲话中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当以青春之声讲述、唱响爱党爱国之情。”

  在入队仪式上,新队员们唱队歌、宣誓、呼号,个个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展现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铿锵有力的“时刻准备着”是他们的铮铮誓言。

  在少先队表彰环节,管城区优秀少先队员、管城区优秀少先队中队、管城区优秀少先队中队辅导员、管城区红领巾二星奖章集体、管城区红领巾二星奖章个人、席村小学红领巾一星奖章的获得者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

  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故事,忆百年峥嵘岁月,让少年儿童们重温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历程,引导新时代的少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吃水不忘挖井人》《红星歌》《打靶归来》《我们走在大路上》《精忠报国》《我的中国心》等一首首红色歌曲,在校园里回荡。

  教师和少先队员朗诵的《不忘初心 传承红色精神》《祖国到底是什么》,让少年儿童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少先队员们用敬礼、比心、微笑等方式,紧紧贴近党旗,凝视镰刀与锤头,在党旗下茁壮成长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洋溢着幸福和自豪。党员教师们也用特殊的表达方式,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和教书育人的使命。

  创意美术、折纸、超轻黏土、涂色等社团的孩子们,把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绘制在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中。

  在活动中,学校还对校级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彰。

  席村小学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促使席小学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