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燃!100年的红! 河南广电开启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宣传季!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30 21:44: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百年沧桑初心无悔,中原沃土青春正燃!

  5月,河南广电火力全开,以饱满的热情,“加速跑”的姿态,开启“100年的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季!新闻、理论、文艺、公益活动立体布局,紧扣主线、融合传播、梯次推进,掀起庆祝建党百年宣传高潮。

  党史学习,一天都不能少!河南台在《河南新闻联播》等重点新闻栏目开辟专栏“牢记嘱托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重点展现河南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成效。

  “百年瞬间”“党史上的今天”“一堂好课”等专栏持续推新,各新媒体端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百年风流人物#等话题,密集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报道,用图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生动讲述党史故事。

  寻找历史与现实的契合点 多形式翻开百年党史画卷

  以“传家宝”作为媒介,打开伟大历史“任意门”!

  5月30日,河南卫视大型融媒体理论谈话节目《红色传家宝》将当年修建红旗渠用过的铁钩、麻绳、铁锤、草帽等老物件请到演播室,带观众一同走近人工天河红旗渠,回到上世纪60年代那段光辉岁月。

  以“我”视角拉近时空,唤醒共情鼓舞“传承人”!

  由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联合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举办的“百年党史青年说”——百校青年大学生讲党史大赛活动,通过重温革命历史的演出,让两代青年隔空对话,引导全省高校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系列融媒体报道《我的父母是党员》《我家的红色记忆》《加油党员》,通过几代人的讲述,展现优秀党员的青春风采、革命意志和对家庭后代的深远影响。

  以红色精神谱系为链,看中原大地奋斗图景和发展巨变!

  河南广电重磅推出系列报道《沿着红色之路学党史》《追寻百年陇海红色印记》,短视频《焦裕禄治沙记》和专题片《中原攻坚》,生动展现共产党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脱贫攻坚精神引领下,团结一心、战天斗地,开创幸福美好生活。

  强化互动提升“参与感”深层次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5月30日,河南广电联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及所属移动端,进行了《今日中国·河南篇》《这就是中国·河南篇》《理想照耀中国之红色河南》等多场融媒体直播,充分展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原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黄河岁岁安澜,“中原粮仓”17连丰,高质量发展蹄疾步稳,“四条丝路”连通世界,古老的中原大地谱写出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文艺精品加快推进 红色影视缤纷荧屏

  在建党百年主题宣传中,河南台鲜明提出,让综艺节目弘扬红色文化。大气魄、大手笔策划推出国家广电总局重点立项扶持项目《黄河畅响——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融合解读黄河文化与建党百年两大主题,讴歌黄河母亲哺育下的中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不同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重点电视纪录片《黄河人家》,立足“家庭故事”的定位,生动展现在党的领导下,黄河两岸蓬勃发展的新生活,全面反映母亲河在新时代发生的巨变。目前该纪录片已经完成拍摄。

  为赞颂建党百年来,在时代变迁、改革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如一的中流砥柱和领导核心作用,河南广电倾情巨献《100年的红》大型公益MV,对河南十八地市优秀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员进行实景拍摄,预计6月2日MV将完成全部制作。

  河南广电各电视频道晚间黄金档连续排播多部红色影视剧目,如电影《风声》《林海雪原》《南征北战》《小兵张嘎》,电视剧《啊摇篮》《山海情》《密使》《刀尖舞者》等,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