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建证百年 “童”心筑梦——中建一局河南分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陪伴建证成长”暨“小小建筑师”公益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9 17:32: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28日,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第四十二大项目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新乡市桥北乡桥东小学,在儿童节来临前夕,他们再一次“为爱前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陪伴建证成长”暨“小小建筑师”活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团委书记李洋,文教体卫局主任张素珍,平原示范区桥北乡副书记师伟利,桥东小学校长李文亮,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第四十二大项目大项目经理刘明利,第四十二大项目党支部书记韩文森,20余名青年志愿者及100余名“小小建筑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为实现精准扶贫,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志愿者们提前摸底,掌握学校的实际困难,了解在校学生的愿望,以真情帮扶为出发点实施“精准慰问”。小小校园内,堆放着图书、书包、全套文具、作业本、篮球等学习用品、运动器材,捐赠物品达12类500多件,总价值超万元。

  当天,青年志愿者们将助学物品一一发放到小学生手中,并围绕“六个一”开展了互动交流,即讲1个红色故事,共绘1次党徽,共唱一首歌谣,做1次“党史知识”我问你答,同过1次生日,深入走进1个贫困小朋友家庭,了解孩子心理动态,关注其健康成长为孩子们种植梦想,筑梦未来。

  “我好喜欢这个蓝宝,喜欢哥哥姐姐们给我们送的书包、画笔、篮球、书籍,他们今天还教我学会画党徽,教我学到了很多跟国家、跟党有关的知识,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像哥哥姐姐们一样,做一个有用的人,有爱心的人,将爱心一直传递下去。”四(1)班的王倩倩开心的说道。

  建证百年,“童”心筑梦,为引导儿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青年志愿者把党史学习教育搬进课堂,创新学习方式,以绘制党徽、党史知识你问我答等形式,让党史课程进课堂,进学生脑中。活动结束后,为将 “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进一步实施“精准关爱”、增强关爱效果,志愿者们走进贫困家庭李鹏飞的家中,为他送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还鼓励小朋友要坚定信心、好好学习,将持续关注,定期送出关爱,为其打造一个健康、快乐、无忧的生活环境。

  第四十二大项目部党支部书记韩文森告诉记者:我们自驻扎新乡以来,持续开展联系群众践行初心,党员干部践承诺活动,以后将继续不忘初心,履行央企责任,拓展幸福空间,关爱农民工、关爱留守儿童,及时解决职工群众困难困惑问题,为建设最美乡村学校、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央企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已连续4年举办“小小建筑师”系列主题公益活动, 4年来,河南分公司始终坚持将企业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高度统一,并以多种方式探索履行社会责任,先锋志愿者多次走进各地贫困小学进行系列关爱活动,连续开展爱心公益活动70余次,向千余名孩子普及建筑知识,感受建筑魅力。未来,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前行,为孩子们织起一张社会、政府、学校、家长、孩子共同参与的儿童关爱网,为构建更加和谐的社会做出贡献。(曹入丹)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