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侯寨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调研指导共交流 听课评课促成长——记二七区教研室教研员下校调研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9 15:00: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郭娜/图文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阴幽草胜花时。二七区教研室教研员赵慧、王松珍老师于5月27日上午莅临侯寨中心小学,深入课堂,开展听课调研活动,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扎实地反馈与指导。

  两位教研员在李娟校长和郭娜主任的陪同下走进课堂,分别听取了,邢慧娟老师执教的一年级数学《认识小括号》;郭艳景老师执教的四年级数学《轴对称》;申颖超老师执教的劳动与技术课《花拖鞋》;刘志强老师执教的劳动教育课《种大蒜》。课堂上,授课老师精心设计教学环节,讲课富有激情,启发引导调动课堂,鼓励学生主动、自主学习,展示出了较高的业务能力。

  课后,教研员对两位老师的课堂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不仅指出他们课堂上值得所有老师学习的教学亮点,也提出了很多实操性强的指导性建议。从学段的要求、备课的内容、学习目标的设置、课堂细节与效果等方面做了全面的指导,为老师们的课堂教学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提升的方向。王松珍老师说:“数学课堂中要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从低年级起训练学生数学表达能力,提升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赵慧老师说:“劳动教育是让学生掌握幸福生活能力。”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老师从教研员的评课中,学到了很多知识!

  听评课结束后,教研员又详细查看了学生的课堂作业、特色作业、校本教研、学科活动等档案资料,欣赏了“快乐烘培”、“快乐粘土”、“陶艺坊”、“我筑我家”等学校特色劳动技能课程作品。对学校好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这次教研员面对面听课指导活动,为学校的教学工作注入了养分和催化剂,学校将继续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课堂教学,加大教学研究的力度,提升教研能力。相信在区教研室领导的把脉引领下,侯小教师的教学专业素养一定会上升到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