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顶层优质设计 质量提升倍增——管城区教育局举行初中学校章程分享大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8 18:42: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刘继君

  为有效推进管城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及时总结阶段性成果,分享章程修订经验,推动学校教育治理体系现代化和现代学校制度建设,提升校长顶层设计能力,促进校长专业化发展,根据《郑州管城回族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5月26日上午在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召开了“初中学校章程分享大会”。

  来自辖区内的各中小学校长、主任等参加了分享大会。同时,由管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喜红,教育科科长张进亭,教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建伟等5名领导,以及北京市督学郑晓东、上海市徐汇区教育学院课程教学研修中心主任姚秋平、新纪元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远生、郑州未来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元双等5名专家,连同14位初中副校长组成24人大会评议团,对初中章程修订工作进行阶段性评议。

  李建伟主任主持大会

  分享大会由李建伟主持。

  首先由刘喜红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各位校长在修订章程中的用心和付出,也建议校长及管理团队能及时分享自己在章程修订过程中的体会与认识、亮点与经验、问题与不足,真正做到相互借鉴、学习,彼此启发、弥补,共同进步、成长,指出让学校章程修订为后续的发展规划完善、规章制度梳理等诸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好基,从而更好、更快、更稳地领航管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副局长刘喜红致辞

  接着,由14位初中校长按抽签顺序依次分享了章程修订过程中的认识与体会、经验与教训、亮点与特色,同时评委依据《学校章程量化评议表》,对学校章程修订成果进行现场综合评价。14位校长的演讲各有千秋,展现了每所学校独有的文化内涵与发展魅力。

  学校领导进行分享

  学校领导进行分享

  大会进行第三项议程是专家点评。郑晓东教授首先赞扬了校长们对修改章程的重视和用心,让学校章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接着,他详谈了有关此次分享大会的几点体会,并高屋建瓴地进行了点评;他强调加强学校章程建设要结合实际,认真落实中央和教育部有关义务教育系列文件的具体要求,最后也给校长们提了中肯的建议。

  郑晓东教授作点评

  5月26日下午,又及时召开了学校章程评议结果反馈会,会议由副局长刘喜红主持,管城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参加会议。会上,郑晓东等5位专家首先点评指导,在充分肯定校长们的专业能力与水平显著提升的同时,也从不同视角给校长们提出了多个有效的改进意见与建议;接着,14位初中校长和专家们面对面交流,解疑答惑。大家一致认为:章程修改不仅需要校长和负责人参与其中,更需要每位老师的加入与智慧;章程修订不仅仅起到领航作用,更是为后续的规划完善、制度梳理等顶层设计工作打好坚实的基础。

  校长和专家们面对面交流

  局长高峰作总结发言

  最后,高峰局长作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专家们对于章程的修订实施给出的很好建议,同时指出:管城回族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是一项助力工程,预设通过三年的行动研究与实践,将建立管城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的保障体系,形成具有管城教学改革特色的体制机制,打造一批高质量育人的新优质初中,进而推动管城初中高质量发展,以满足学生健康成长需求。高峰还对校长们提出了殷殷希望,希望各位校长在项目的领航下、在专家的指导下带领全校人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切实为管城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