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集体破“10”!淡水鱼价格一路“向上游”,业内人士:7、8月份有望回落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8 16:36: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冯靖雯/文 图 视频

  猪肉价格不断下降,已经回到“10元时代”。最近,不少市民发现,淡水鱼的价格一路上涨,集体破“10”。目前,郑州淡水鱼的行情如何?为何会涨价?何时回落?记者多方走访调查。

“比过年都贵”

郑州淡水鱼价格集体破“10”

  “一条鱼三四十元,我还是吃猪肉吧!”5月27日,在弘润路刘砦农贸市场的一家淡水鱼摊位前,一位顾客告诉记者,鲈鱼22元一斤,草鱼11元一斤,“现在的猪肉才十几块钱一斤。

  “最近价格太贵,比过年都贵,鲈鱼过年时最高也就17元左右。现在很多顾客一问价钱扭头就走了,猪肉还更便宜。”童先生经营水产店已有四年多时间,他说,这两个月来鱼价一路上涨,“以前一天能卖一百多斤,现在一天最多拉20多斤。”

  鲈鱼25.8元、鲫鱼15.8元、草鱼12.9元、清江鱼13.9元……5月28日上午11:30,在丰庆路一家超市内,水产区顾客寥寥,淡水鱼的价格让人望而却步。“黑鲫鱼、白鲫鱼一样价钱,过完年都是这个价。”水产区工作人员说。

  “不好卖,一天卖的还不够房租钱。”一位梅姓摊贩说,“现在虾便宜了,就是鱼太贵。青鱼最高卖到13元一斤,最近算是降了一点。”而对于鱼价一路上涨的原因,梅老板认为是“货源不足”。

“有望7、8月份回落”

多种因素促使价格上涨

#FormatImgID_3#

  根据省发改委价格监测显示,上周水产品价格小幅涨跌。所监测的3种水产品5月21日全省平均价格分别为:草鱼11.55元/500克、鲤鱼10.67元/500克。与上周比,草鱼和鲤鱼价格分别下降0.84%和1.11%;与上年同期比,草鱼和鲤鱼价格分别上涨56.93%和58.78%。

  最近,猪肉价格持续走低,水产品为什么一路上涨呢?

  “今年年初淡水鱼价格就开始上涨,前两年养鱼效益不好,养殖户不养了。再加上疫情影响,养鱼的少了,市场供不应求,这才导致价格增长。”中部两岸海鲜市场一家淡水鱼经营户说。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地保护渔业资源,自5月1日12时起,渤海、黄海、东海及北纬12度以北的南海(含北部湾海域)休渔,时间不少于三个月。休渔期海鱼供应减少,也促使淡水鱼价格上涨。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气温逐渐回升,淡水鱼产量持续走低。特别是去年受疫情、气候等影响,导致淡水鱼养殖面积和养殖户大幅度的减少,市场供应量随之下降,市场价格持续上涨。但随着3月份大量投放鱼苗,预计7、8月份多地淡水鱼会大量上市,价格会逐渐回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