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表彰!河南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工作九次被“点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8 16:3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河南新闻广播记者付艳波

  中国科协近日下发《关于2020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优秀调查站点和优秀区域责任部门的通报》,对2020年度全国优秀调查站点和优秀区域责任部门进行通报表彰,河南省科协第9年被评为“优秀区域责任部门”,漯河市科协再次被评为“优秀调查站点”,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外国语中学等9个站点获得“优秀调查员”或“优秀信息员”推荐资格 ,并将被中国科协授予奖牌和奖状。

  设立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是科协履行“四服务”职责,广泛、持续、深入开展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的基础工作。通过设立调查站点,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调查体系,准确掌握科技工作者的基本情况,及时反映科技工作者的呼声和建议,在科技工作者与党和政府之间建立稳定畅通的沟通渠道。河南省科协依托设在我省学校、医院、企业等科研、生产一线的25个全国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常年开展各类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和信息采集上报工作,凝聚一线科技人员智慧,打造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品牌。在此基础上,开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全省科技工作者状况大调查等一系列调查,形成了多份高质量调查报告和决策参考信息,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制定与优化科技政策、人才政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2020年,为准确掌握科技工作者在工作、生活、思想、继续教育、社会参与等方面的状况需求,更好反映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意见诉求,河南省科协持续强化对调查站点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管理,在信息报送标准和问卷调查任务量不断提高、站点工作推进难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竭力调动站点人员工作积极性,全年共报送有效站点信息123条,先后完成人才发展专项调查、职称改革政策在科技工作者群体中的实施成效和获得感等4次专项调查近4000份问卷,发挥了紧密联系科技工作者的独特优势和服务科技工作者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