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澍青医专第五届专业特色技能展演成功举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8 16:20: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兰明群 通讯员 武小靖 文图

  5月27日下午,学校第五届专业特色技能展演活动启动仪式在修武实训基地体育场举行。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王凯,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高教处处长郭玉兵,修武县教体局局长 王二军,修武县卫健委党组书记薛新全,修武县城关镇镇长薛朕方,郑州澍青医专附属修武县人民医院院长刘先春、副院长康光明,学校领导徐玉芳、王左育、王晨、付莉、潘守政、贺生等出席启动仪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修武实训基地全体师生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校长助理贺生主持。

  校长、党委副书记徐玉芳在致辞中指出,专业特色技能展演是展示学生专业特色技能教育阶段性学习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学校深化“三教”改革,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一个重要抓手,现已成为学校的健康服务教育品牌,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成效。她希望同学们在厚植专业基础上,精湛一技之长,掌握立足社会、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本领,让技能成就梦想、改变人生;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遵循医学教育的规律,坚持职业教育原则,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专业特色技能教育的成效内化于课堂教学效果、落脚于人才培养质量,竭尽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王凯在讲话中对学校在省市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为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明确发展定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专业特色教育工程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专业技能教学改革,促进医学生在专业技能、理论知识、职业精神等方面的全面发展。要创新人才培养。着力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健康产业需求,全面实施“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技能型人才培养新模式。要提高发展质量。以健康服务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为特色,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在特色化发展上多凝炼,在品牌打造上出亮点,着力打造具有较强实力和竞争力的技术技能型医学人才培养新高地。

  修武县教体局局长王二军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学校与当地深度合作,加快推动产教融合,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健康养老服务的需求,提振建设健康修武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修武县职业教育持续、健康、优质发展。

  基础医学部许丽娜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示将继续坚持医学教育规律、遵循职业教育原则,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积极践行“三教”改革,深入探索传统和现代仿真技能相结合、认知和行为训练相结合教学模式,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卫生健康服务人才。

  纪委书记、副校长潘守政介绍了参与本届专业特色技能展演的部系及项目。常务副校长王晨宣布学校第五届专业特色技能展演正式启动。

  本届技能展演以“专业成就卓越 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旨在适应新的医学教育形势和现代健康服务业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提升学生技术技能、职业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

  展演活动在中医系学生带来的八段锦和易筋经的精彩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来自临床医学系、护理系、药学系等9个部系14个专业的近300名参演师生为观众们展演了包括心肺复苏、穴位贴敷、创伤急救在内的24个项目,充分展示了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专业特色技能教学的优异成果。

  在徐玉芳等校领导的陪同下,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与嘉宾一同观看了学生展演的专业项目,听取了指导老师对展演项目的详细介绍,品尝了药学系师生熬制的乌梅饮,纷纷对学校专业特色教育和学生的专业能力表示肯定。

  学校自2016年举办首届专业特色技能展演以来,经过不断创新,活动丰富,效果显著,规模效益逐步显现。日前,在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学校学生表演的《相和歌》和展演的项目大放异彩,得到了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的肯定,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今后,学校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产教融合、校院(企)合作,精准对接行业需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职业教育“大有作为”的具体行动,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建设,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