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光山交警:念好“三字诀” 唱响“平安曲”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8 14:28:5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龚雪 萌友 孙惠坤/文图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力推进交通事故逃逸案件侦破工作。2021年3月至今,连续侦破13起交通事故逃逸案件,有力维护了辖区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念好“快”字诀,快速反应

交警大队始终坚持做到出警快、调查快、布控快,内部多警联动,有机结合,建立快速反应处置机制。

2021年3月22日夜,在光山县妇幼保健院门前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逃逸案,嫌疑人将行人撞伤后驾车逃逸。发生事故后,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出警并迅速锁定了肇事车辆和嫌疑人夏某某,收集固定证据。当夏某某逃逸后刚刚回到县城某小区的家中时,事故中队民警已在其居住的小区将肇事逃逸的车辆查获。

念好“细”字诀,细致勘察

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双方物体发生碰撞,现场往往会留下遗留物。只有认真负责、细致地勘察现场,才能迅速收集有效证据。

5月1日,马畈镇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逃逸案,当天夜晚7时许,民警接警后连夜深入事发地进行现场勘察,因当时天黑又下着雨,当时没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物证。为快速收集固定证据,交警大队又立即增派警力深入现场勘察,最终在现场找到了破碎黄色灯片,进而成功锁定肇事逃逸车型。案发现场位于县乡道路,没有视频监控,办案民警依靠前后路段的监控视频加大现场调查走访,在辖区派出所的配合下,于5月17日夜晚成功将肇事者杨某某抓获归案,受害者家属为此专程送来感谢信对民警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表示衷心感谢。

念好“心”字诀,心系群众

群众利益无小事,无论事故大小,对每一个受害者来说都是大事,交通事故逃逸案件如不能及时侦破,受害者的合法权益就得不到有效保护。

4月10日9时,光山县上官岗小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嫌疑人骑摩托车逃逸,现场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物证。民警调取现场监控发现肇事者带着墨镜和口罩,反侦察能力很强,案件一度陷于僵局。看着受害人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四万多元的医药费无处着落,还有受害者儿子那无助的眼神,办案民警心中暗下决心,势要早日侦破此案。办案民警向主要领导汇报,召开案件研讨会,制定侦破方案。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分析研判,在文殊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下,案件于4月20日成功侦破,受害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障。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