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决赛完美收官,郑州选手再创佳绩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8 14:14: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罗伟华

  5月27日下午,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决赛在河南郑州完美收官,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B66路车长杨宏雨、第三运营公司903路车长孙红雨分获10.5米与12米车型第一名,郑州公交集团荣获特殊贡献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公交信息网、城市交通网主办,由郑州公交集团承办,为全国性赛事,更以覆盖城市最广,参与人数最多,赛事用车最新,整体规模最大刷新4项赛史纪录,为赛事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大赛以“创建绿色公交,树立节能标兵”为主题,汇聚全国73座城市,82家公交企业的168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在实操环节中,选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驾驶纯电动公交车完成单边桥、限宽门、车站停车、坡道停车、港湾车站停车、连续障碍、起伏路面、终点靶心定位、S弯等9个项目。比赛现场,选手们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沉着应对,熟练操作。选手们在赛场上行云流水般的车技,充分体现了各地公交驾驶员们高超的节能驾驶能力和安全行车水平。从理论到实践、从驾驶到保养,多环节、多维度的比赛设置,让大赛不止于赛,更是一次关于节能、安全的大练兵。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杨宏雨、重庆公共交通控股(集团)刘延君、郑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孙红雨、上海久事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徐俊4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节能技术明星第一名”,并涌现出了一批“节能技术明星”、“节能标兵”和“节能能手”。而决赛期间开展的以“绿色出行、低碳节能”为主题的公交大讲堂和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论坛,更是给全国各地公交行业提供了交流节能减排经验和创新发展的舞台。

  在倡导绿色出行、节能减排的道路上,公交行业一直走在前沿,而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的定期举办,为各地公交行业互动交流节能经验提供了平台,使得广大公交驾驶员们在原有节能技术的基础上精益求精,为助力国家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贡献了公交力量。

  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单位,郑州公交集团积极筹备,周密部署,各部室各单位协调组织、通力合作,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保障,也赢得了各地嘉宾和选手的一致称赞与高度好评。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