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高速交警7年护送7万余名中小学生集体出行 需要护送可拨打这个电话申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8 07:43: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5月26日上午,河南省实验小学组织280名小学生乘坐6台客车到林州石板岩乡河南省中小学太行大峡谷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沿线高速交警总队六支队、八支队、三支队、九支队、四支队及安阳高速交警支队接力护送,10时许,安全到达目的地;下午13时,河南省实验学校鑫苑外国语小学组织261名小学生乘坐6台客车从林州石板岩乡河南省中小学太行大峡谷综合实践教育基地返回郑州,沿线高速交警接力护送,守护学生平安出行。这一幕有没有暖到你?

据省高速交警总队民警杨军政介绍,自2014年4月开展“护卫天使”行动以来,河南高速交警累计接力护送中小学生集体出行7万余人次,为中小学生集体出行系上了“安全带”,受到广大师生、家长的欢迎。

日前,商丘市兴化学校1200多名师生赴永城芒砀山开展游学活动,商丘高速交警大队全程护送学生抵达目的地。带队老师感动地说:“这是为孩子集体出行系上了安全带!”同样的温暖还在继续上演,近日濮阳油田景华中学280名学生乘6台大巴到开封中原文化游,沿途濮阳、安阳、新乡、开封高速交警接力护送。

杨军政告诉记者,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对通行高速公路的校车和中小学生集体乘载车辆开展警车护送活动,并严格审查驾驶人及车辆运营资格;对驾驶人开展高速公路安全行车常识及安全防范、应急处置和应急救援知识的宣传教育;针对辖区路面校车、学生集中出行乘坐的交通工具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制定完善应急处置措施。针对巡逻中发现的集中乘载中小学生的校车、旅游包车、大巴车,要全程保障安全畅通。对于学校或教育主管部门主动联系,要求护送的,要无条件地派出警车、巡逻车在辖区全境护送,将载有中小学生的车辆由驶入站口护送至驶出站口,并通过指挥中心与下一辖区高速交警做好交接,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记者了解到,河南高速交警持续开展“护卫天使”行动。中小学生集体出行需通行河南高速公路的,可拨打河南高速交警报警服务电话0371-68208110提出申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