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中小学生排球比赛揭幕,河南男女排主帅都来捧场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8 07:43: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5月26日,郑州外国语中学体育馆内热闹非凡,伴随着场内球员们不断起跳扣杀,看台上的呐喊助威声此起彼伏。当天,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郑州中小学排球比赛在这里拉开战幕,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市72支中小学参赛队的800名运动员将在郑州外国语中学与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两大赛区一决高低。

作为郑州校园排球规模最大的赛事,郑州市校园排球活动每年参赛队伍人数、比赛水平都不断提高,本次比赛更是在原有基础上提高比赛标准,把所有比赛场地设置在室内体育馆,聘请专业裁判员进行制裁。要求所有运动队运动员按标准按规范进行比赛,从细节上让所有参赛小队员感受比赛氛围。

本次比赛由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体育局主办,郑州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郑州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郑州市第十八中学承办,郑州市教育电视台、郑州市中原区教育局协办。郑州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王克杰、中原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旭军、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校本部)院长赵子健、郑州市外国语中学党委书记周华等出席开幕式,仪式由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体育专干仝永东主持。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有小学男子组、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女子组,高中(含职业学校)男子组、女子组,各组别设一、二、三等奖及体育道德风尚奖一个。

作为2021年郑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比赛严格按照《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开展相关工作。本次比赛将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郑州市防疫各项要求。把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体育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审慎稳妥组织赛事活动,强化赛场重点区域管理,严防各类问题发生。所有进入学校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要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和体温检测。体温超过37.3℃的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隔离观察和进一步检测。

在开幕式现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红色元素随处可见,彰显新时代学校体育及校园排球人的爱国情怀。最引人注目的是,正在带领队伍积极备战全运会的河南男女排主教练崔建军和焦帅也来为小将们助阵,两名前国手甫一亮相便受到了参赛球队的热情追捧,纷纷合影签名。对于郑州校园排球的发展,崔建军表示:“郑州历来重视三大球的普及和推广,尤其是排球氛围非常好,向省队也输送了不少优秀的苗子。”

近年来,郑州校园排球在国内重大赛事中收获颇丰。郑州九中2018年曾代表中国参加世界中学生排球锦标赛荣获第六名,并且多次在河南省排球锦标赛、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排球联赛等重大赛事中夺得冠军。此外,郑州市107中学、郑州市第七中学排球队也在比赛各项省级和国家级比赛中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郑州九中、郑州冠军中学有多名队员进入了省排球队青少年梯队。

“校园排球的发展在校园,作为河南的省会城市,郑州的校园排球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的态势,相信通过不断的普及和推广,将来会有更多的中小学生喜欢排球,爱上这项运动。”崔建军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