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标准农田+旅游 融出叶县乡村之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8 00:12: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广电融媒体记者 王佳宁 

    实习生 罗聪 通讯员 杨爱国

    王俊鹏/文图

    5月26日上午,叶县仙台镇3万亩高标准农田区域内,四通八达的柏油道路如银线穿珠,把沿路的观景台、网红打卡地以及周边等村庄的农耕馆、村史馆、小河流水等景观元素串联在一起,既是高标准农田,又是村民休闲之所,还是乡村旅游点。

    “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参观了农田的景观、村落的景观、道廊的景观,真美!玩累了,还可以休息休息,吃吃农家饭,住住乡村屋,感觉特别好。”游客郭小霞说。

    2020年,叶县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12万亩,其中仙台镇3万亩。在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同时,该县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实施了“四水同治”,“引澧润田”工程,将昭平台、孤石滩水库和澧河水源连通到高标准农田,水润良田。同时,该县还高起点、高标准将仙台镇3万亩高标准农田重点建设成农业生态公园,强力推进“农业+”模式,以旅游的理念将水、田、路、树、村一体打造,增添游玩、观赏美景元素,让高标准农田成为乡村振兴的“后花园”。

    目前,叶县在仙台镇高标准农田农业生态公园已建设了游客接待服务中心,建起了农产品电商平台,建造了观景台,增添了观光车和共享单车。涉及高标准农田农业生态公园建设的该镇10多个村庄,也纷纷借力高标准农田做乡愁文章:大李庄村将废弃多年的荒坑,治理出一个个小岛,引进澧河水,岛上种植了桃树,形成小景观桃花岛;西马庄村以高标准农田为背景,设立农耕文化馆、绘画研习馆等。

    据了解,叶县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近9亿元,建成了总面积达78.5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占耕地面积65.75%,产量连年稳定在60万吨以上,扛稳了产粮大县政治责任。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