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春晓小学举行第六届书香节系列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7 19:56:1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邓丹丹  李康/图文

  为活跃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为队员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5月24至5月28日,郑州市管城区春晓小学分年级举行了书香节系列活动。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进行各中队初赛,队员们经过激烈角逐,选出两位优胜者代表中队参加决赛,决赛按年级分五场进行。

  一年级的春芽儿们用故事讲述着爱的温暖,《说大话》《驼背的小龙虾》等,大家深情地讲述,交流着阅读的收获,现场民主投票,高高举起的小葵花表达了“春芽”们对参赛选手的支持与鼓励。

  二年级的“我是古诗词小达人”的比赛现场,选手们或激情澎湃、或神采飞扬,孩子们徜徉在诗歌的海洋里,儒雅有礼,不亦乐乎!

  三年级的“小小朗诵家”的活动,向大家呈现了一个立体的、多方位的书香世界,带我们一起领略华章的风采、祖国的伟大、感恩英雄的奉献,《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英雄》等,这队员们声情并茂,歌颂伟大的党,饱含深情,铭记先辈的事迹。

  歌颂“建党100周年”来,解放战争中那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结合平时的阅读推荐,四年级的主题活动为“我是小小科学家”,有趣的赛制,“必答+抢答”的比赛形式,队员们认真准备,冷静答题,选手们一次次精彩的回答将活动推向高潮,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五年级的课本剧表演,孩子们从服装、道具、音乐等,一言一眸,一字一句都张弛有度,充分展示了“春芽”们的成长与收获。此次系列比赛特邀请家委会成员来担任评委,评委们认真聆听、精准打分,家长和孩子们或露出思索的神情,或露出兴奋的笑容。活动结束后,四六中队刘蕴珂开心的说道:“书香节活动很有意思,看到大家都掌握了这么多知识,我以后要读更多的书,不断地丰富自己。”

  据悉,春晓小学书香节系列活动贯穿全年,三个维度、六个主题、四项评比,该校德育主任范誉今说道:“各年级主题活动的决赛并不代表活动的结束,我们希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培养队员们读书的热情,更是让学生养成了读书习惯,共享阅读的快乐。”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