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缅怀袁爷爷 致敬时代楷模 管城回族区南小李庄小学开展缅怀袁隆平主题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7 16:30:0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郑伶俐

  5月22日下午1时7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长沙与世长辞,为缅怀袁隆平院士,让队员们深刻了解袁隆平的成就,增强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的意识,管城回族区南小李庄小学开展缅怀袁隆平活动。

  主题队会知成就

  二一中队召开“缅怀袁爷爷 致敬时代楷模”主题队会,以PPT为媒介,通过图片和视频向队员们介绍了袁隆平的生平、所获荣誉以及为祖国作出的伟大贡献,号召全体队员学习袁隆平埋头苦干、艰苦朴素的精神。活动中,队员们不由自主地起立,向袁爷爷敬队礼。队员刘垚昕还激动的说道:“袁隆平真是一位慈祥而朴素的爷爷,以后我要以袁爷爷为榜样,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珍惜粮食我先行

  “老师您看,今天我把饭都吃完了,我觉得米饭特别香,特别好吃。”队员李婷骄傲的说道,就在这时,队员刘青童也自豪的说:“老师您看,我今天又光盘了,把饭吃的干干净净的,没有浪费一粒米。每当我看到白白的米饭,闻到香香的饭味,我都会想到袁爷爷,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他蹲在稻田里的身影,我要时刻谨记袁爷爷的话,好好吃饭,珍惜粮食。”

  倡议大家共节约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无一不是在告诉我们粮食来之不易,为继续发扬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我们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我们大家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此次活动,使队员们更加珍惜粮食,增强了队员们勤俭节约的意识,相信队员们将会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争当新时代的好队员。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