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童心向党喜迎华诞 劳动美好创造未来——魏河小学举办劳动成果展示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6 17:17:0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赵果  邢文豪/图文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五育并举”,促进劳动教育在学校落地生根,5月2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魏河小学举办主题为“童心向党喜迎华诞劳动美好创造未来”劳动成果展示活动。特邀南曹中心校副校长周建俊,共同体各学校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三(1)中队带来了主题为“童心向党喜迎华诞劳动美好创造未来”的少先队活动课。整节活动课程序规范,内容丰富,队员们通过讲劳模故事、三句半、吹葫芦丝、舞蹈和大合唱等方式展现了少先队员对党的热爱之情,以自己的实际展示对劳动的热爱。

  学校根据不同孩子的年龄特点,开设了不同的劳动课程。一二年级的队员制作了果网花,所用的材料是包水果的丝网。三四年级队员的劳动展示是布贴画、轻黏土手工制作。五六年级展示了文化衫扎染、缝制沙包、缝制手提袋等。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展示,一二中队的魏欣妍说:“看到自己能把丝网做成这么精美的花,我很自豪,并且我知道了很多废物都能够再利用。”

  另外,每个班也都有绿植展示,这是学生们在绿植课的劳动成果。学生通过浇水、施肥,守望一粒种子生根发芽、成长的过程,感受生命的力量与不易,同时也用自己的成果美化了校园。

  校长曹悦说:“通过劳动课程的开展,让学生具备必要的劳动能力,培养学生积极地劳动精神,从而崇尚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将劳动教育贯穿育人的全过程,继续深入探索多元化、有特色的劳动教育课程及评价教育体系,切实提升劳动教育的育人实效。”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