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消防车进校园 安全体验零距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6 17:07: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雅轲

  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幼遇到突发事件及时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能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花溪路幼儿园联合十八里河消防大队开展了“消防车进校园”体验活动。

  5月26日上午9点,幼儿园的孩子们准时集合到操场。看到停放在操场边的大大的红色消防车后,孩子们发出惊叹声,“哇!消防车来我们幼儿园做客啦!”“我好想坐坐呀!”“我听我爸爸说这辆车里很多东西都能救人,可厉害了!”……

  活动开始,消防员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一些基础消防、救援工具的名称和用途,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当看到消防员叔叔穿上消防防护服,背着个人装备包,头戴消防帽,手拿消防斧时,孩子们更激动了,一个个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想要自己也来试穿感受一下。

  接下来,在各班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孩子们零距离地对消防员叔叔会用到的工具进行了参观体验:蹲下来看一看、摸一摸,再戴上消防员叔叔的帽子,哈哈,我也成了一名小小消防员,敬个礼更像了!

  活动最后,消防员带着大三班的小朋友玩起了趣味小游戏,还给孩子们展示了倒立、侧翻等本领。消防员敏捷的动作和迅速的反应能力,让孩子们佩服得连连欢呼,并且感觉和消防员叔叔更亲近了。

  小三班小朋友王泽平体验过后说:“消防员叔叔好神气呀!我长大了也想当消防员!”在孩子们心中,消防员一直是神圣而伟大的保护者,现在更多了一份喜爱和向往。

  幼儿园的安全教育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工作,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花溪路幼儿园的孩子们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可谓是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