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区回民二小:重温历史记初心 学习英烈践行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6 10:44:1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

  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2021年5月22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二小学全体教师走进豫西抗日纪念园,重温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探访红色遗址,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

  探访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了解一件件历史文物背后的革命故事;体会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这些留下的红色文物遗迹,成为百年峥嵘岁月最好的纪念。

  密县抗日独立团成立于1945年1月中旬。在密县沦陷之初,其前身是一支归属于国民党王国然“双十支队”的地方武装力量,1944年12月底在巩县米河举行武装起义,后编入“密北抗日独立团”。

  战地医院旧址位于密县尖山田种湾村豫西抗日纪念园,医院的墙上,一幅幅照片仿佛带我们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在日本投降前这段时间内,战地医院发挥出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而后随部队撤离 。

  从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司令部旧址——战地医院旧址,一路走来,老师们用心聆听着、思考着、记录着,感受革命前辈在崇山峻岭间跋涉行军、浴血奋战的艰辛。

  革命成功来之不易,老师们有守护胜利果实的责任,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党员们郑重宣誓:树雄心、立壮志,不畏征途艰难,不畏任何挑战。

  实践活动在感动与励志中结束了。老师们在参与体验中,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岁月的艰辛,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不畏艰苦、积极乐观、奋力拼搏的精神。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