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袁爷爷,我今天乖乖把饭吃光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4 00:14: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22日,西南大学袁隆平雕塑前摆放着师生们敬献的鲜花  新华社发

    钟南山悼念袁隆平:

    我的挚友!天堂里好好休息

    隆平大哥:

    我的挚友!

    天堂里好好休息。你已经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有空就指导一下学生继续“三系”攻关。

    你是一个真正的、最值得我敬佩的学者!

    钟南山

    钟南山院士团队悼念袁隆平:

    沉痛悼念,国士无双

    5月22日,钟南山院士创新研究团队官方账号“南山呼吸”微博发文悼念:

    沉痛悼念袁隆平院士,国士无双。

    感念与袁隆平院士这样的伟大人物处于同一时空的每一分每一秒,这个世界的星空因你们而璀璨。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缅怀袁隆平:

    敬爱的大师千古

    5月22日,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于当日缅怀袁隆平。

    屈冬玉在社交平台上写道,“一生修道杂交稻,万家食粮中国粮。我敬爱的大师千古!”屈冬玉表示,袁隆平毕生致力于杂交水稻研究,帮助数十亿人实现了粮食安全。屈冬玉称袁隆平是自己的“灵感源泉”,是自己敬爱的“老师”,对袁隆平的逝世深感悲痛。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

    对袁隆平先生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袁隆平先生的离世是我国三农领域的重大损失,对他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我们将学习和发扬袁隆平先生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持续推进种业创新,坚决打赢种业翻身仗,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继承袁隆平未竟事业

    袁隆平留给了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全体干部职工将学习他胸怀祖国、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真诚合作的思想风范,学习他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不畏艰辛、执着追求、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学习他严于律己、淡泊名利、团结协作的高尚情操。袁隆平的名字,将写入辽阔大地,印在百姓心上。“袁隆平星”也在太空闪烁,星耀大地。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他未竟的事业,继续追逐“禾下乘凉梦”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推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凝心聚力,不断拼搏,开拓前进!

    外媒盛赞袁隆平卓越贡献:

    他帮助养活了全世界人民

    彭博社:象征中国粮食安全的科学家去世!

    西班牙21世纪世界报:“杂交水稻之父”中国科学家袁隆平去世;这位91岁的农学大师被认为是亚洲的英雄,以“养活世界近五分之一的人口”而备受称赞。

    英国独立报:中国科学家袁隆平过世,他的高产水稻品种帮助全世界的人们养活了自己。

    路透社:袁隆平在上世纪70年代研究出首个杂交水稻品种,令全球许多人远离了饥饿。

    美联社:全球目前有约五分之一的大米产自袁隆平的改良水稻。

    意大利安莎社:袁隆平去世,他的“杂交大米”喂饱了中国;世界著名的农学大师,将农作物产量提高了20%。

    联合国:袁隆平院士为推进粮食安全、消除贫困、造福民生做出了杰出贡献!国士无双,一路走好!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DESA):今天,我们一起悼念这位逝世的食品英雄。中国科学家袁隆平通过研发首个杂交水稻植株,使数百万人免于饥饿。他今天以91岁高龄去世,但他留下的遗产和消除饥饿的使命仍在继续。

    外国网友:

    他有温柔的灵魂

    “他的梦想是造福全人类。RIP,袁隆平先生。”

    “我们应该纪念这位科学家能够解决世界上人口众多国家的粮食问题。他是袁隆平先生,一位在中国被称为食物之父的科学家。”

    “记住他的卓越工作。拥有温柔灵魂的袁隆平先生是中国杂交水稻研究与科研的先驱,是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利用水稻杂种优势的科学家。作为杂交水稻之父,他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

    “他是杂交水稻之父,杂交水稻帮助人们不再遭受饥荒之苦。它(水稻)在中国、非洲、越南、印度尼西亚、美国生长着。袁隆平先生,我们将永远记住您的贡献。”

    中国网友:

    袁爷爷,我今天乖乖把饭吃光了

    “我中午把饭乖乖吃光了!”

    “[泪]袁爷爷,今天我也有好好吃饭没浪费粮食。”

    “阎王:袁公,该走了,神农公、徐光启公正在等着和你把酒言欢。袁公:再等等,让孩子们安心吃完这顿中饭吧!”

    “我不追星,但你就是我心中的盛世巨星!”

    “江山思国士,人去稻田丰[泪]”

    “[悲伤]好好吃饭,做到‘光盘行动’不浪费粮食,就是对袁老最好的缅怀。”

    “风吹过稻田我们就会想起您[蜡烛][蜡烛][蜡烛]”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农村日报、微博等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