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童心向党,放飞梦想!新郑慈善开展“六个一”红色系列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3 19:00: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燕丽红

  为培养青少年拥护共产党、热爱祖国的情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2日上午,新郑市慈善总会联合新华路街道办事处、新郑市志愿者协会、新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童心向党,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红色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后,新郑市志愿者协会文化部部长高晓芳带领孩子们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少年励志短片;随后青少年犯罪心理学专家刘文莹老给孩子们分享了红色小故事《红领巾的由来》;向祖国献礼环节,孩子们在10米长卷上画出自己对祖国的祝福,并用乐高拼出一面鲜艳的党旗,为党的100岁生日献礼。

  据了解,“童心向党,放飞梦想”系列活动将围绕“六个一”展开:即以“一个红色故事、一场红色旅行、一部红色电影、一首红歌传唱、一次红色行动”为主线,全方位浸润“一颗红色童心”。

  1.一个红色故事:

  利用空闲时间,以音频、故事会、亲子讲述、亲子共读等形式,引导幼儿聆听或讲述各种红色故事。

  2.一场红色旅行: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亲子红色旅行,打卡一个红色教育景点,把红色文化教育融入到生活中。

  3.一部红色电影:

  观看红色电影或者视频,让孩子在生动直观的影片中了解革命历程、革命英雄等等。

  4.一首红歌传唱:

  学唱红歌,引发孩子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行传唱。

  5.一次红色行动:

  用红色公益行动来践行和传承红色精神;例如从自身做起,开展光盘行动;又如关注环保、垃圾分类;或者奉献社会,敬老助残、我为社区做贡献等等。

  6.一颗红色童心:

  浸润、反馈、吸纳和传承;引发孩子在亲历中画、说、演、做,把红色感悟、红色精神表达出来,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