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永远跟党走——郑州管城区第六中学举行红歌合唱比赛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2 19:25: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许艳敏 崔明玉

  为传承红色基因,讴歌伟大新时代,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展现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5月21日,郑州市管城区第六中学隆重举行“永远跟党走”红歌合唱比赛,用歌声唱响红色旋律,庆祝建党100周年。

  下午两点,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该校“永远跟党走”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歌唱比赛共18个班级,赛前抽签决定出场顺序。评委由各年级教师代表组成,她们根据演唱班级的服装、队形、演唱水平、台风等给予严格、公正的评分。在该校党支部书记司振其致辞后,比赛正式开始。

  各班服装整齐、身姿挺拔、热情高涨依次上台表演,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充满爱党爱国精神的视听盛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歌词、滚烫的旋律唱出了学生心中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有一种表白叫《我的中国心》,当悠扬的旋律响起,同学们唱出了爱国的赤诚和对祖国母亲最真挚的祝福;《强军战歌》歌声高亢,气质磅礴,同学们用飒爽英气致敬青春,向建党百年献礼;《打靶归来》催人奋进,展现了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首《团结就是力量》展现了六中学子意气风发、不畏困难的青春风采;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勇于追梦的奋斗精神……

  一首首红色经典,一句句时代强音,在学生们的歌声中回响;一颗颗赤子之心,一腔腔报国热情,生动演绎了一堂融合家国情怀、青春热忱的“思政大课”。

  参赛各班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在全校掀起了一次爱党爱国歌曲大合唱的热潮,形成了“班班有歌声、人人唱红歌、激扬青春志”的热烈氛围。许多班级还辅以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表演为合唱增色添彩,展现了六中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由评委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分别由司振其、政教副主任崔明玉、张琪颁发奖状。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此次合唱大赛活跃了校园艺术氛围,彰显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点燃了同学们的奋斗激情,进一步激励着同学们把良好的革命品质和奋斗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最诚挚的礼赞。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