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凝心聚力共成长——回一英语名师工作室送课下乡教研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1 17:23: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进/图文

  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引领、示范作用,多渠道提高农村基层教师的专业素质,大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2021年5月21日上午,在回民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白静老师的带领下,“李翔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的几位英语老师,不顾路途遥远来到回民第一小学对口支教的周口市沈丘县付井镇吴营村的吴营学校,开展英语名师工作室“送课下乡”教研活动。

  这节课是由工作室的王洪斐老师讲授的PEP五年级下册Unit5 Whose dog is it? Part B Let’s learn。本节课主要讲授六个动词的现在分词形式,并且通过迈克和陈洁在农场歇息时交谈小动物的情景图呈现了单词的词形和意义。本节课王老师采用了TPR全身教学法,整节课由“新词讲授、chant表演、小组活动以及班内展示”四大环节组成。王老师活泼的课堂氛围,标准的发音,极大调动了吴营学校五年级全体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同时也得到了吴营学校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课后,为了激励同学们努力学好英语,工作室的老师们又给授课班级的学生赠送了礼物。同学们高兴的拿着礼物,围着王老师说:“王老师,您讲得真好,下次您什么时候能再来给我们讲课?”王老师感动的说:“王老师喜欢你们,你们表现棒极了,下学期我们还来!”

  本次送课下乡活动虽然短暂,但内容丰富。吴营学校的条件虽然艰苦简陋,但是李翔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的几位老师能深切的感受到孩子们学习英语的热情,英语是一门国际化的语言,孩子们只有学好了英语,才能走出乡村、通往更大的世界。几位英语教师课后进行了教研反思,深刻感受到自己肩上任务艰巨,今后,工作室将会经常组织名师进行送课下乡活动,提高农村英语教师的教学能力,共同提高孩子们的英语水平!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