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洛阳经开区税务局:及时退税1500余万元,高效服务获企业致谢送锦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1 11:47: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亚林 萌友 樊丰丽 王小丽/文图

“真不敢相信,1500多万的退税款不到一天就到账了,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解了我们燃眉之急,万般感激无以表达,以此锦旗聊表谢意!”近日,中移在线服务有限公司主管财务的经理周志学及财务负责人一行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一面印有“留抵退税助发展 心系企业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感谢税务部门在企业办理退税过程中主动专业、快速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在该局留抵退税的提速并不偶然。为了真正让政策红利成为企业减负降压、向好发展的引擎,最大限度为企业发展提供税务支持,该局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力求通过“三精准、三确保”提高政策落实的效率。

精准辅导,确保政策掌握到位。对内及时组织培训学习,确保干部职工学透、弄通配套政策。对外,通过面对面宣讲、微信、QQ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纳税人做专项宣传。为确保政策应享尽享无遗漏,通过系统后台数据筛选出预符合政策规定的纳税人,选派精兵强将组建留抵退税专项团队,从“政策细节解析——退税线上帮扶——办结及时提醒”实施全链条辅导。

精准测算,确保退税数据准确。根据纳税人申报情况结合退税条件,测算出拟退税纳税人名单,有针对性及时走访,入户辅导。让纳税人心中有数,确保纳税人数据核算无误,并准确掌握退税政策和流程,同时指导企业按照要求整理并提供退税资料。

精准联动,确保退税快速办理。对内,加强分局、税政、法规、收核等部门之间联动,开辟绿色通道,实现企业留抵退税资料报送、审批、退税一条龙服务;对外,加强与财政、国库等部门的对接协调,畅通退税渠道;税政全程跟踪办理流程环节,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税款“马上”到账。

洛阳经开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提速增值税留抵退税是我们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优化税费服务,将政策送上门、将服务做到位,进一步助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助力企业释放资金活力,提升发展动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